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先考哪两科

来源:233网校 2022-01-13 11:33:04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

报考问题咨询】 【报名时间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纸质辅导书0元包邮送>>

建议先学《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两科。

1、监理概论是比较基础的科目,从大框架基础知识入手学习,为后面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合同管理是公认比较容易的科目,从易到难的学习顺序更有干劲!

2、专业阶段比较有难度的就是三控和案例这两个科目。主要是因为三控涉及到三本教材《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相比较其它科目,它的内容较多,涉及到的计算部分也很多,而案例是最难的一个科目。

3、科目搭配时最好和另外两个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搭配,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最好不要只报这两科。

4、监理四科四年内有效,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各科目设置

项目内容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
目标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
和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
监理案例分析

考试时间(分钟)
120
180
120
240
满分
110
160
110
120
试题类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单选题
多选题
单选题
多选题
综合分析

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33wx8】,一起进群学习考证,不错过考试资讯!

监理加群小程序码.png

报考指南

2022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监理工程师报考专业对照表

2022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详情  监理工程师报考指南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2022年监理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正版官方教材(仅全科)+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