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监理工程师专业有哪些?什么时候分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2-07-27 10:04:46

监理工程师专业有三个,分别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其中,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考生在报名的时候选择专业报考,通过后选择各自专业下的类别注册。报考人员认真选择报考级别,因个人选择报考级别错误导致考试通过后无法注册,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插入模块
10元领课:监理工程师讲师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先领先学>>
2新人礼包: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领取新人礼包>>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重要考期提醒!【点击订阅>>

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注册分类

注册监理工程师每人最多可以申请两个专业注册。

1、土木建筑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一共有14个专业,分别是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

2、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在申请办理注册专业时,根据当时报名考试的专业类别(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及从事公路、水运工程监理相关工作,选择确认注册公路工程或水运工程专业类别

其中,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 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3、水利监理工程师分为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四个专业。在注册后可申请变更专业,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专业与其他专业不得同时注册。

233网校监理课程推荐

233网校提供监理工程师培训服务,提供网上在线视频课程,每年根据教材内容迭代更新,总结历年命题规律,为您更快拿证保驾护航!

至尊班:100人微信小班,高端定制

钻石班:班级和配套齐全,有保障

畅学班:适合有基础的考生

业内讲师集结,引爆你的学习力!

监理工程师通关方案:总有一款适合你

监理工程师班级介绍.png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早开始备战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