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考哪个专业比较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2-19 09:37:45

监理工程师分三个专业,分别是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和水利专业。

监理工程师各专业难易程度

监理工程师分为三个专业方向,从易到难排行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

比较容易的是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及水利工程专业程度高,对于非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其难度远大于土木建筑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如果自己之前学的交通或者水利专业,或者是从事这两个专业的有关工作,那么考起来会相对容易一些。简单来说,就是根据自己的基础来选择考试专业。

监理工程师各专业就业前景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建筑工程是需求量大的,交通运输其次。

随着建筑业的复苏和基建的崛起,工程建设的前期策划、设计管理,到工程招标、施工的全过程,包括进度、造价、质量及安全等方面的全方位管理需求,都为工程监理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监理工程师是依靠技术和管理进行的特殊行业。

监理人才作为监理行业的高智能知识和高水平管理的载体,成为决定监理公司保持优势竞争地位的关键因素。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都很多,监理工程师在国内的缺口之大,很难用数字来衡量。

监理工程师专业注册分类

监理工程师报名是分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和水利工程专业。取得资格证书后,每人可根据报名专业选择对应专业注册,每人最多可以申请两个专业注册。

报名专业可注册专业主管部门
土木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住房和城乡保障部

交通运输工程

(公路工程/水运工程)

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交通运输部
水利工程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四个专业。水利部

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一对一交流,解答报考疑问。学霸君拉你加入备考学习圈。

监理学霸君红色.png

2023监理好课推荐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配套教材教辅+3事督学,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png

至尊vip班: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