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需要什么学历

来源:233网校 2023-01-16 00:00:01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需要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及以上学历。

监理工程师报考学历说明

国家承认学历高等教育方面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还有第二学位班、研究生班(研究生近几年已停招)。

经国家主管教育部门批准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校(含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单位),成人高等学校所颁发的学历证书,国家予以承认。

通过自学考试,由国务院自学考试委员会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国家予以承认。

 |  |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担心错过监理工程师考试和报名时间,您可以扫码预约微信消息提醒,及时发送通知提醒您查询成绩!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8号)要求,自2022年起,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调整如下:

考全科级别报考条件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下载>>监理工程师报考资格专业对照表(注:不同地区的专业要求略有差异,详询当地考务机构)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1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免2科级别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免二科)。

1.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2.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增报专业级别报考条件

已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它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

请报考人员认真选择报考级别,因个人选择报考级别错误导致考试通过后无法注册,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年限。

北京、上海试点提高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继续在北京、上海开展提高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试点工作,试点专业为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不参加试点,试点地区报考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原参加2019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学历为大专及以下,且具有有效期内合格成绩的人员,可以在试点地区继续报名参加考试。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资料,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png

至尊vip班: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