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3年监理工程师题型和考试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23-01-21 00:00:01

监理工程师指通过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从事建设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建设工程监理制度从1988年起步,于1992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工程监理制,到1996年起开始了全面发展。

适用范围:受聘于一个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的人员,经注册后从事建设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  |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订阅监理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3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名称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

目标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

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

监理案例分析

考试时间

(分钟)

120

180

120

240

总分

110

160

110

120

试题类型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单选题80题

多选题40题

单选题50题

多选题30题

综合分析6大题

合格标准66966672

监理工程师每年5月份考试,正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我们要充分地利用时间,做好科学的规划!

这里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总结教材重难点,有专业持证的助教人员为你答疑解惑,有质量高题量多的题库助你巩固提升,有专业督学群全程指导。

事不宜迟,马上加入233网校一起学!抢购监理好课>>

监理班级配置.png

至尊vip班: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