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分为哪几个专业?选择哪个专业好?

来源:233网校 2023-02-28 00:00:01

监理工程师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监理工程师专业难度因人而异,按照热门程度排序土建专业>交通专业>水利专业;按照难度排名交通专业>水利专业>土建专业。

监理学霸君二维码568宽.png

01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

论难度来说,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02监理工程师各科难度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科目涉及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合同示范文本的考试内容多,内容枯燥,考验记忆,学习基本就是死记硬背。所以教材是根本,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同时建议搭配233网校题库可以更好梳理知识脉络和章节内容。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科目内容不但繁多而且非常细致,考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一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是死记硬背,知道基本思路即可。

《目标控制》科目知识点最多、题量最大,也是和案例联系最紧密的一门课。特点难度比较大,侧重理解和公式背诵运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系统梳理好知识框架,做到繁而不乱,捋清知识脉络。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在四科当中相对较难,涉及到的计算内容多,考试涵盖了各个科目的内容,综合性强、且需要灵活多变。不但考察考生理解能力,也考察基础水平、分析和学习能力,综合性较强。学习案例需要有一定的三控基础,也需要考生综合掌握四科的考点才能顺利通关考试。

答题闯关赢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及答案

03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专业选择建议

1、根据工作单位的要求进行选择。有的单位在评职称、加薪时会对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有要求或限制,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在这类单位获得升职加薪的话,请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本单位的要求后再作决定。

2、根据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或所学专业进行选择。这样做对备考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知识大家会比较熟悉,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交通、水利专业性更强。

3、根据自身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如果大家对自己当前从事的行业不太满意,有更感兴趣的行业想在未来从事,那就可以考虑自身更加感兴趣的那个专业。当然,这样选择后备考时可能会比较吃力,所以大家要更加深思熟虑。

4、根据各专业难易程度进行选择。如果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可以选择比较好考、市场更大的专业,如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以便快速拿证。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

比如1月上线了交通教材变化对比、历年考情分析、学习计划表;2月上线了交通专业思维导图、各科目数字+时间+计算公式考点归纳,还有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考前N页纸更多更全的资料敬请期待!

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包下载入口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

适合人群: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赠送教材教辅:官方正版教材、历年真题、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方案,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