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符合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08:27:38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符合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吗?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符合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属于工学学位,可以报考监理工程师,但是要注意的是除了专业要满足要求以外,工作年限和学历也是要满足要求的。

 |  |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01可以考监理工程师的专业有哪些?

工学类专业包括:机械类、电气信息类、仪器仪表类、矿产石油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类、航空航天类、交通运输类、水利水电类、土建类、轻工纺织类、生物类、农林类、以及武器类等。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保密管理等。

工程类专业包括: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交通运输类、水利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业工程、物流工程、测绘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导航工程、水务工程、水声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等。

下载>>监理工程师报考资格专业对照表(注:不同地区的专业要求略有差异,详询当地考务机构)

02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8号)要求,自2022年起,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调整如下: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1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03监理工程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是指报考人员全职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2、报考人员从事的非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工作年限。

3、取得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和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年限。

4、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工作年限可累计。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