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都考哪些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3-12-17 08:36:53

监理工程师考试有4个科目。分别设置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3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

插入模块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

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专业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内容主要可以归类为四类:相关法律、招标、合同管理、国际合同文本,科目特点是内容多且细致、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考查面广,但是内容不深。另外推荐一个233网校刷题小程序,里面的章节知识点也是比较详细。

题库、真题.png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主要是考查法律或相关规定,该科目属于记忆型考试,知识点范围广泛而零散、各章节之间关联度小,学习起来会较为枯燥。监理知识点考点也比较集中需要多记忆和理解,配合233网校的干货笔记,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去理解!

插入模块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考试题量最大,质量控制、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各有不同的难点,比如网络计划图、数字计算等。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综合其余三科知识内容,涉及知识点相当多。需要考生一定的总结和归纳能力。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