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6-06 00:18:50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小李购买了100股A上市公司的普通股,关于他所持有的普通股的权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时,享受表决权

B公司有盈利时,享受约定的固定股息率的权利

C在公司支付债息和优先股股息时,参与股利分配

D公司破产清算时,享有 财产分配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普通股(common shares)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基本股票,代表公司股份中的所有权份额,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大公司通常有很多普通股股东。股东凭借股票可以获得公司的分红,参加股东大会并对特定事项进行投票。公司也会发行优先股。优先股(preferred shares)和普通股一样代表对公司的所有权,同属权益证券。但优先股是一种特殊股票,它的优先权主要指:持有人分得公司利润的顺序先于普通股,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先于普通股获得剩余财产。优先股的股息率往往是事先规定好的、固定的,它不因公司经营业绩的好坏而有所变动。(B项说法是优先股的概念)

考点:普通股的概念

所属章节:第七章 第二节 理解

2、保证物为发行人持有的债权或股权而非实物资产的债权是()。

A.担保债券

B.质押债券

C.无保证证券

D.抵押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抵押债券的保证物是土地、房屋、设备等不动产;质押债券的保证物是债券发行者持有的债权或股权,而非真实资产;担保债券是由另一实体提供保证发行的债券。

考点:抵押债券和质押债券

所属章节:第八章 第一节 理解

3、关于货币市场工具,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定期存款因为不能随时支取,所以不属于货币市场工具

B.货币市场工具是高流动性高风险的证券

C.货币市场工具交易形成的利率一般不作为市场的基准利率

D.货币市场工具为商业银行管理流动性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工具(money market instruments)一般指短期的(1年之内)、具有高流动性的低风险证券,具体包括银行回购协议、定期存款、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短期国债、中央银行票据等。

货币市场工具产生于信用活动,交易价格为利率,是固定收益证券的一部分。因其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和对经济环境的敏感性,在金融市场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功能:一方面,货币市场工具为商业银行管理流动性以及企业融通短期资金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另一方面,因货币市场工具交易而形成的短期利率在整个市场的利率体系中充当了基准利率,为市场上其余证券利率的确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是判断市场上银根松紧程度的重要指标。

货币市场工具有以下特点:①均是债务契约;②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③流动性高;④大宗交易,主要由机构投资者参与,个人投资者很少有机会参与买卖;⑤本金安全性高,风险较低。

考点:货币市场工具

所属章节:第八章 第三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