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9)

来源:233网校 2019-04-29 08:41:00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每日一练(4.29)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监测客户现金收支或款项划转情况,在发现有可疑交易或者行为时,在其发生后(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测客户现金收支或款项划转情况.在发现有可疑交易或者行为时,在其发生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

2.为了进一步保障基金信息质量,法规规定基金年度报告应经( )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

A.1/3 

B.1/2 

C.2/3 

D.3/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了进一步保障基金信息质量,法规规定基金年度报告应经2/3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3.( )在股票、债券上的配置比例会根据市场状况进行调整.有时股票的比例较高,有时债券的比例较高。

A.灵活配置型基金 

B.般债平衡型基金

C.混合基金 

D.偏股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灵活配置型基金在股票、债券上的配置比例会根据市场状况进行调整。有时股票的比例较高,有时债券的比例较高。

4.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和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年。

A.3 

B.5 

C.1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和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5.我国基金业的发展经历了五个阶段。分别为萌芽和早期发展时期、试点发展阶段、行业快速发展阶段、行业平稳发展及创新探索阶段、防范风险和规范发展阶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08年至2014年这一阶段的基金业表现的是( )。

A.完善规则、放松管制、加强监督

B.互联网金融与基金业有效结合

C.专业化分工推动行业服务体系创新

D.基金管理公司分化加剧、业务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选项属于行业快速发展阶段(2003—2007年)的表现。2008年至2014年属于行业平稳发展及创新探索阶段,除ABC选项外.其表现还有 :基金管理公司业务和产品创新,不断向多元化发展;股权与公司治理创新得到突破;私募基金机构和产品发展迅猛;混业化与大资产管理的局面初步显现;国际化与跨境业务的推进等。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