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14:10:00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每日一练(5.1)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可以有下列( )行为。

A.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B.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C.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确定基金收益分配方案,及时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收益

D.侵占、挪用基金财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将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利用基金财产或者职务之便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侵占,挪用基金财产;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玩忽职守,不按照规定履行职责;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2.( )常被认为是收益、风险适中的投资工具,当与股票基金进行适当的投资组合时,常常能较好地分散投资风险。

A.QDII基金 

B.货币市场基金

C.债券基金 

D.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基金常被认为是收益、风险适中的投资工具.当与股票基金进行适"JA的投资组合时,常常能较好地分散投资风险。

3.发售QDII基金的管理人必须具备( )。

A.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

B.经营外汇业务资格

C.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和经营外汇业务资格

D.基金从业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售QDII基金的管理人必须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和经营外汇业务资格。

4.以社会责任投资(ESG)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理念代表了当前国际投资和经济发展新趋势。ESG代表的是环境、社会和( )。

A.公司治理 

B.风险管理

C.合规政策 

D.行政监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ESG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理念代表了当前国际投资和经济发展新趋势。社会责任投资(ESG)代表的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理念。

5.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的金融工具不包括( )。

A.股票

B.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债券回购

C.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

D.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1)股票;(2)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3)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4)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5)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