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20

来源:233网校 2021-10-20 14:02:09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需要提供金融资产证明材料,以下不属于金融资产的是( )。

A.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

B.股票基金、债券基金

C.房地产

D.资产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房地产不属于金融资产。

【考点】私募机构资产管理业务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理解

2.以下符合私算基金合格投资者标准的是()

A.净资产500万元的单位

B.总资产800万元的单位

C.是近5年个人年均收入80万元的个人

D.金融资产200万元的个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人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考点】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

【章节】第一章第三节理解

3.关于基金与债券的特点,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是一种直接投资工具, 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实业领域

B.基金反映的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

C.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

D.债券反映的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债权凭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和债券是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实业领域;基金是一种间接投资工具,所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有价证券等金融工具或产品。

【考点】基金与债券的比较

【章节】第二章第一节理解

4.证券投资基金有助于防止市场的过度投机,具体体现在证券投资基金()

A.有助于促进信息的有效利用和传播,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B.有助于发挥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监督和制约作用

C.有助于推动市场价值体系的形成,倡导理性的投资文化

D.有助于改善我国目前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投资者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发挥专业理财优势,推动市场价值判断体系的形成,倡导理性的投资文化,有助于防止市场的过度投机。

【考点】证券投资基金对证券市场的作用

【章节】第二章第六节了解

5.关于信托主体,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Ⅰ.因设立信托时未能预见的特别事由,致使信托财产的管理方法不利于实现信托目的时,委托人有权要求受托人调整该信托财产的管理方法

Ⅱ.受托人将信托财产转为其固有财产的,必须恢复该信托财产的原状;造成信托财产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Ⅲ.受托人不得将其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但信托文件另有规定或者经委托人或者受益人同意,并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进行交易的除外

Ⅳ.共同受益人按照信托文件的规定享受信托利益,信托文件未作规定的,各受益人按照均等的比例享受信托利益

A.Ⅰ、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信托法》的规定,具体分析如下:

第二十一条,因设立信托时未能预见的特别事由,致使信托财产的管理方法不利于实现信托目的或者不符合受益人的利益时,委托人有权要求受托人调整该信托财产的管理方法。

第二十七条,受托人不得将信托财产转为其固有财产。受托人将信托财产转为其固有财产的,必须恢复该信托财产的原状;造成信托财产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十八条,受托人不得将其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或者将不同委托人的信托财产进行相互交易,但信托文件另有规定或者经委托人或者受益人同意,并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进行交易的除外。

第四十五条,共同受益人按照信托文件的规定享受信托利益。信托文件对信托利益的分配比例或者分配方法未作规定的,各受益人按照均等的比例享受信托利益。

【考点】信托主体的基本内容

【章节】第二章第三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