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24

来源:233网校 2021-10-24 00:28:33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性质和组成,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会员包括普通会员、联席会员、观察会员、特别会员

B.协会章程需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C.权力机构为理事会

D.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金行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协会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考点】基金业协会的性质和组成

【章节】第四章第二节掌握

2、下列做法中符合基金客户利益至上的是()

A.基金经理根据公司投决会决议,操作自己管理的基金购买朋友公司发行的优质公司债

B.基金经理操作其亲属证券账户,先于自己管理的基金买卖相同个股

C.银行理财经理向某客户销售500万元某基金产品,安排客户分10笔各50万元申购,以提升其销售业绩

D.基金托管人将某基金的托管资金放贷给其优质客户,用于提升收益,支持实体经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客户利益优先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全心全意地忠实于客户,依客户利益行事,当发生利益冲突时,将客户的利益置于个人及所在机构的利益之上。

具体而言,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下列规则:

(1)不得从事与投资人利益相冲突的业务。

(2)应当采取合理的措施避免与投资人发生利益冲突。

(3)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投资人利益发生冲突时,应以投资人利益优先,并应及时向所在机构报告。

(4)不得侵占或者挪用基金投资人的交易资金和基金份额。

(5)不得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基金资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6)不得在执业活动中为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7)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输送利益,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考点】客户至上的含义及要求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掌握

3、社会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应当遵守的道德规范的总和,道德是一种社会形态,以下不属于道德特征的是()

A.具有具体性

B.具有差异性

C.具有继承性

D.具有强制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道德的特征:

1.道德具有差异性

2.道德具有继承性

3.道德具有约束性

4.道德具有具体性

【考点】道德的特征

【章节】第五章第一节理解

4、守法合规是基金从业人员最基础的执业道德,这里的“法”和“规”包括()

I.宪法

II.刑法

III.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部门规章

IV.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自律规定

V.基金公司的内部规定

A.I、II、III、IV、V

B.II、III、IV、V

C.I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守法合规中的“法”和“规”,除了包括宪法、刑法、民法等所有公民都需要遵守的法律外,主要是指规范证券投资基金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还包括基金行业自律性规则以及基金从业人员所在机构的章程、内部规章制度、工作规程、纪律等行为规范。

【考点】守法合规的和含义及基本要求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掌握

5、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中的专业审慎,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司财务人员应具备基金会计知识和分析能力

Ⅱ.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销售人员应具备相关销售知识和执业能力

Ⅲ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应具备相关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经验

Ⅳ.基金管理公司的监享稽核人员应理解并能够应用相关法律法规

A. 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专业审慎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职业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每种职业都要求其从业人员具备特定的职业技能。(Ⅲ项,对基金经理无投资经验的要求)

【考点】专业审慎的含义及要求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