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易错题整理(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0:56:00

233网校整理私募股权投资考试易错题,祝大家考试顺利!

1、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不包括()。  

A.参股  

B.融资担保  

C.政策性贷款  

D.跟进投资  

【答案】C

【解析】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包括参股、融资担保、跟进投资。参股是指政府引导基金主要通过参股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融资担保是指政府引导基金对历史信用记录良好的创业投资基金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其通过债权融资增强投资能力。跟进投资是指产业导向或区域导向较强的政府引导基金,通过跟进投资,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故本题选C选项。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业务取得的项目股息、红利收入的税负分析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公司型基金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符合条件的股息、红利所得,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B.合伙型基金的合伙人为公司时,此项收入须缴纳企业所得税  

C.合伙型基金的合伙人为自然人时,此项收入由基金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D.此项收入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合伙型基金的合伙人为公司时,此项收入需比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符合条件的股息、红利所得,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