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练习(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考前不放弃,每天掌握10道题,攻克核心考点!

试题推荐:

基金从业必背考点/考前试卷100题,巩固锁分,进入下载>>

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真题精选(9月25日)

1.境外上市的一般操作流程通常不包括(  )。

A.策划上市方案

B.企业改制

C.公开发行和交易

D.上市申报

参考答案:B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期间向投资者披露信息,以下表述符合规定的是(  )。

A.股权投资基金变更托管银行,基金的信息披露义务人不需要向投资者披露

B.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期间,应当每周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项目

C.股权投资基金正常运行期间,基金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可以不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项目

D.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等信息

参考答案:D

3.小李为合格投资人,同时受到A基金销售机构和B投资顾问机构的募集说明书,原来两家机构同时受M基金管理人委托募集一只股权投资基金。小李在募集说明书中看到,两家机构将分别独立承担因募集行为产生的全部责任,M基金管理人不对募集行为承担任何责任。关于M基金管理人的行为,表述正确的是(  )。

A.M基金管理人可以委托A基金销售机构进行基金募集,但不能豁免承担相关责任

B.M基金管理人可以同时委托A基金销售机构和B投资顾问机构进行基金募集,且因有约定可豁免承担相关责任

C.M基金管理人可以同时委托A基金销售机构和B投资顾问机构进行基金募集,但不能豁免承担相关责任

D.M基金管理人可以委托A基金销售机构进行基金募集,且因有约定可豁免承担相关责任

参考答案:A

4.某基金通过受让目标企业的存量股权,获得企业控制权,然后通过对企业进行一定的重组改造而实现股权增值,其基金类型是(  )。

A.成长型基金

B.股权投资母基金

C.创业投资基金

D.并购基金

参考答案:D

5.某股权投资基金认缴总额为5亿元,于基金设立时一次缴清。门槛收益率为8%并按照单利计算,超额收益为“二八模式”并实行追赶机制,在不考虑管理费、托管和税收等费用的情况下。基金存续5年后所有投资退出,基金清算可分配总金额为8亿元。则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分别获得分配金额为(  )。

A.管理人分配获得0.8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2亿元

B.管理人分配获得0.6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4亿元

C.管理人分配获得0.52亿元,被投资者分配获得7.48亿元

D.管理人分配获得0.2亿元,投资者分配获得7.8亿元

参考答案:B

6.某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目标公司B药业,在审阅其财务报表时,重点关注的内容不包括(  )。

A.收入确认原则变得更为激进

B.参股子公司的应收账款情况改善

C.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

D.商誉计提较大金额减值

参考答案:B

7.关于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揭示书提示的风险,属于特殊风险的是(  )。

A.基金运营风险

B.基金未托管风险

C.基金损失的风险

D.税收风险

参考答案:B

8.投资协议中的优先认购权条款适用于目标企业(  )。

Ⅰ.发行新股

Ⅱ.发行可转换债券

Ⅲ.其他股东对外出售股权

A.Ⅰ、Ⅱ、Ⅲ

B.Ⅰ、Ⅲ

C.Ⅲ

D.Ⅰ、Ⅱ

参考答案:D

9. 关于杠杆收购中的夹层资本,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收益比股权资本高

B.灵活性小,无法满足个性化交易需求

C.成本比银行贷款高

D.通常会要求融资企业提供资产抵押

参考答案:C

10.关于企业估值方法中的清算价值法,表述错误的是(  )。

A.一般采用清算价值法估值时采用较高的折扣率

B.对股权投资基金而言,企业在正常可持续经营情况下,一般不会采用清算价值法

C.清算价值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D.采用清算价值法应进行市场调查,收集与被评估资产或类似资产清算拍卖相关的价格资料

参考答案:A

233网校针对考前需要刷题的考生推出刷题锁分班,适合系统通过刷题通关的考生、希望短期突破锁分的考生。赠送题库VIP会员、赠讲师在线答疑。去了解更多>>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冲刺7天练(9.19-9.25)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考后更新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考前点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