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投资基金》易错题100道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1:4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目难度一般,但是考查细,一不留神就容易踩坑丢分!233网校学霸君为您整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易错题100道,这些高频错题,你可千万别做错!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常用的估值方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成本法包括账面价值法和清算价值法

B. 清算价值法是假设企业破产和公司解散时,将企业拆分为可出售的几个业务或资产包,并分别估算这些业务或资产包的变现价值,加总后作为企业估值的参考标准

C. 待评估资产价值=重置全价-综合贬值

D. 完全重置成本是指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置一项全新状态的资产所需的全部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成本法包括账面价值法和重置成本法。

2、(  )业务尽职调查的考察重点为管理团队、资产质量、融资结构、融资运用、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分析等。

A. 创业期

B. 扩张期

C. 衰退期

D. 成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同投资策略针对的目标企业类型及所处发展阶段不同,因而业务尽职调查的侧重点也不同,创业投资的考察重点为管理团队和产品服务部分,对于处于扩张期的企业对产品服务、发展战略及市场因素的关注程度更高一些,对于成熟阶段的企业则更多关注管理团队、资产质量、融资结构、融资运用、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分析等。

3、关于股权投资基金估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如果目标企业现金流稳定,未来可预测性较高,应采用经济增加值法进行估值

B. 成本法是一种辅助方法,主要原因是企业历史成本与未来价值并无必然联系

C. 不管采用何种估值方法,估值都应根据评估日的市场情况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出发

D. 在评估一项投资的公允价值时,应考虑该项投资的性质、事实及背景,为之选择恰当的估值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如果目标企业现金流稳定,未来可预测性较高,则现金流折现价值更有意义。

4、综合考虑历史演变的内在逻辑和我国的监管分类,广义股权投资基金不包括()

A. 广义创业投资基金

B. 不动产基金

C. 基础设施基金

D. 并购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综合考虑历史演变的内在逻辑和我国的监管分类,广义股权投资基金包括狭义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5、(  )规定“基金行业协会是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A. 《证券投资基金法》

B. 《证券法》

C.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D.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行业协会是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6、股权投资基金在(  )时,要为项目设计退出方式。

A. 项目初审

B. 项目立项

C. 签署投资备忘录

D. 签署投资协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在项目立项时,就要为项目设计退出方式,然后随着项目进展及时修订。

7、在实务中,有限合伙型基金通常根据税法的相关规定,由()代扣代缴自然人投资者的个人所得税。

A. 基金管理人

B. 基金

C. 基金托管人

D. 基金销售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实务中,有限合伙型基金通常根据税法的相关规定,由基金代扣代缴自然人投资者的个人所得税。

8、关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说法以下正确的是(  )。

A. 每季度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以内进行季度披露

B. 每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以内进行年度披露

C. 每年5月30日当天发布上一年度报告

D. 年度报告应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完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以内进行季度披露;每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以内进行年度披露。

9、股权投资基金尽职调查应该包含的内容有(  )。Ⅰ.企业基本情况、管理团队、产品/服务、市场等Ⅱ.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Ⅲ.历史沿革问题、主要股东情况Ⅳ.行业发展的总体方向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尽职调查至少包括业务尽职调查、财务尽职调查和法律尽职调查的内容:①业务尽职调查,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管理团队、产品/服务、市场、发展战略、融资运用、风险分析等;②财务尽职调查,主要包括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财务比率分析、纳税分析;③法律尽职调查,主要包括历史沿革问题、主要股东情况、高级管理人员、重大合同、诉讼及仲裁、税收及政府优惠政策等。

10、以下关于契约型基金投资者和管理人说法错误的是( )。

A. 自然人可以作为基金的管理人

B. 投资者与管理人之间是一种信托法律关系

C. 信托公司不可以作为基金销售机构

D. 投资者与管理人之间是一种委托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然人不可以作为基金的管理人,投资者与管理人之间是一种委托或者信托法律关系。

下载科目三易错题100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