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0.27)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12: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A. 10%

B. 20%

C. 30%

D. 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2、相对于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 )

A. 参与管理较少

B. 期望收益较低

C. 投资收益波动性较小

D. 流动性较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具有以下特点: 1.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2.投资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3.专业性较强;4.收益波动性较高。

3、下列关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应纳税所得额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类政府补贴、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的余额

B.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后的余额

C.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D.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上一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人数限制,不涉及的法律为()。

A. 《证券投资基金法》)

B. 《合伙企业法》

C. 《合同法》

D. 《公司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从资金募集的角度进行组织形式选择时,需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人数限制,单只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规定的特定数量。

5、某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A公司,A公司的管理层承诺投资当年的净利润为1.2亿元,如果A公司按照息税前利润的6倍进行估值,所得税税率为25%,利息每年2 000万元,则A公司的价值为()亿元。

A. 8.4

B. 9.6

C. 10.8

D. 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息税前利润的计算公式为:息税前利润(EBIT)=净利润+所得税+利息。企业价值/息税前利润倍数法的企业价值计算公式为:EV=EBIT ×(EV/EBIT倍数)。则A公司的价值计算如下:A公司所得税=1.2÷(1-25%)×25%=0.4(亿元),A公司EBIT=1.2+0.4+0.2=1.8(亿元),A公司EV=1.8×6=10.8(亿元)。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