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0.28)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某公司在创立时创始人持有20000股股份,股权投资基金X作为A轮投资者以增资方式按2元/股的价格购买了10000股,其后B轮投资者以增资方式按1元/股的价格购买了10000股.在完全棘轮条款和加权平均条款下X基金分别可获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A. 10000股,5000股

B. 5000股,1429股

C. 10000股,1429股

D. 条件不足,无法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完全棘轮条款下,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000*2/1-1000=10000股

在加权平均条款下,经反稀释调整后,前轮投资者应适用的每股价格为

2*(30000+5000)/(30000+10000)=1.75元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000*2/1.75 -10000=1429股

2、关于并购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Ⅰ.通常投资于价值被低估的对象

Ⅱ.通过对被投资企业进行重整而实现股权增值

Ⅲ.通常需要取得目标企业的控制权

Ⅳ.通常不借助杠杆

A. Ⅰ、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并购基金通常采用较高的杠杆率,Ⅳ错误,其余均正确。

与创业投资基金不同,并购基金更侧重于通过投资于价值被低估的企业,获取被投资企业的控制权,进而对被投资企业进行重整,以此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价值,从而实现投资收益。

3、投资后管理关系到投资项目的发展和退出方案的实现,良好的投资后管理将会从主动层面减少或消除(),实现投资的保值增值。

A. 已经发生的投资风险

B. 已经形成的投资损失

C. 潜在的投资风险

D. 无法识别的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后管理是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周期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投资基金“募、投、管、退”四要点之一。良好的投资后管理对减少或消除潜在的投资风险,实现投资的保值增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其采取下列(  )措施。

Ⅰ.公开谴责

Ⅱ.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Ⅲ.撤销管理人登记

Ⅳ.取消会员资格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基金管理人采取公开谴责、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撤销管理人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等纪律处分。

5、基金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处理方式应为()

A. 服务机构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基金管理人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B. 服务机构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C. 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D. 基金管理人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技术故障、操作错误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应当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再按照服务协议的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