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基金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会员领取

1、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发生重大事项变更,股权投资基金发生触及基金止损线或者预瞥线、管理费率或者托管费率变更、清盘或者淸箅、重大关联交易、提取业绩报酬等影响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内向投资者披露。

A. 3 个工作日

B. 15 个工作日

C. 6个工作日

D. 10 个工作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正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发生重大事项变更,股权投资基金发生触及基金止损线或者预警线、管理费率或者托管费率变更、清盘或者淸箅、重大关联交易、提取业绩报酬等影响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10 个工作日内向投资者披露。

2、在已投资企业未来增加发行股份时,股权投资基金可通过()保护其股权比例不被稀释。

A. 保护性条款

B. 估值调整条款

C. 优先认购条款

D. 排他性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优先认购权使股权投资基金可以在未来公司增加发行股份时,保护其股权比例不被稀释。通常,投资协议会额外约定,优先认购权不适用于一些特殊情况,包括为上市而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为建立员工持股计划而增加的股份发行、为履行银行债转股协议而增加的股份发行等。

3、某省证监局对辖区内一家股权投资基金现场检查后,发现其违反有关法规, 决定对其罚款100万元。该基金管理人认为处罚过重,可采取的措施有()。

Ⅰ.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Ⅱ.向该省金融办申请行政复议

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Ⅳ.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行政复议

A. Ⅲ、Ⅳ

B. Ⅱ、Ⅳ

C. Ⅰ、Ⅱ

D. 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销售机构及其他相关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时,中国证监会可以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和没收非法财物、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等。对行政处罚不服的,可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关于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清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如果全体合伙人一致决定解散,基金可以解散清算

B. 基金清算退出的资产分配顺序上,应优先向合伙人分配本金

C. 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解散,应当由基金管理人进行清算

D. 清算期间,因基金继续存续,可以开展投资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地,当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全部投资项目都已到期退出、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出现其他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时,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应当清算退出。在清算退出的资产分配顺序上,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的出资比例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故A符合题意,BCD错误。

5、注册在境内的企业赴境外直接上市的方式路径相对简单,但由于严格的财务要求,此模式更适用于()

A. 初创民营企业

B. 小型民营企业

C. 大型国有企业

D. 小型国有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境外直接上市方式路径相对简单,但由于严格的财务状况要求,此模式更适用于大型国有企业。早期的上海石化、青岛啤酒、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以及近些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境外上市均采用此种模式。故C题意。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