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8)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并购基金,表述正确的是( )

A. 并购基金在收购中通常采用较高的杠杆率

B. 战略投资者因对协同效应的预期从而支付的收购价格通常低于并购基金

C. 并购基金的投资效益主要来源于所投资企业的价值创造

D. 并购基金主要对企业新增的股权进行投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并购基金,是指主要对企业进行财务性并购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通过购买股权的形式对企业的存量股权进行投资,并不为企业提供任何资金,只是一种所有权转移的投资方式,获得资金的是出让企业股权的老股东。并购基金作为财务投资者,在收购中不会产生协同效应。与之相对应,战略投资者往往能够从收购中获得协同效应。从这个角度看,战略投资者往往支付比并购基金更高的收购价格。并购基金之所以能够与战略投资者在收购中竞价,主要是因为其在收购中通常采取更高的杠杆率。因此,并购基金主要是杠杆收购基金。杠杆收购基金的运作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成熟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往往借助于杠杆,即采取杠杆收购形式。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因管理增值带来的股权增值。

2、关于竞业禁止条款,表达正确的是()。

A. 竞业禁止只能以约定形式出现,无基于法律直接规定而产生的竞业禁止义务

B. 竞业禁止条款的目标是保障股权投资基金的利益,对目标公司的利益则有一定损害

C. 竞业禁止条款不仅可以限制员工本人生产与公司有竞争力关系的同类产品或经营同类业务,也可以禁止员工劝诱其他员工从公司离职

D. 竞业禁止条款只能限制在职的公司成员,对员工离职后的行为没有约束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竞业禁止条款是指在投资协议中,股权投资基金为了确保目标公司的良好发展和利益,要求目标公司通过保密协议或其他方式,确保其董事或其他高管不得兼职与本公司业务有竞争的职位,同时,在离职后一段时期内,不得加入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或从事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业务。本条款的目的是保证目标公司的利益不受损害,从而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3、股权投资基金将其在被投资企业中的股权以协议转让等形式变现,从而退出投资,然后根据约定将退出所得分配给()

A. 托管机构

B. 基金管理人

C. 基金的投资者和管理人

D. 基金投资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退出阶段,股权投资基金将其在被投资企业中的股权以上市、挂牌转让、协议转让、清算等形式变现,从而“退出”其在企业中的投资,然后根据约定将退出所得分配给基金的投资者和管理人。故C符合题意。

4、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方式,表述正确的是()

A. 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批准后进行公开募集

B. 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可进行公开募集

C. 获得中国证监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批准后可进行公开募集

D. 现阶段我国不允许进行公开募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就募集方式而言,有公开募集和非公开募集,我国目前仅允许非公开募集股权投资基金。

5、在对股权投资基金项目退出收益进行分配时,按分配的时间先后排序为()。

Ⅰ.门槛收益

Ⅱ.返还投资资本

Ⅲ.根据“二八模式”按比例分配的超额收益

Ⅳ.追赶机制下向管理人分配超额收益

A. Ⅰ、Ⅲ、Ⅳ、Ⅱ

B. Ⅱ、Ⅰ、Ⅳ、Ⅲ

C. Ⅱ、Ⅲ、Ⅰ、Ⅳ

D. Ⅱ、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基金整体的收益分配方式, 该收益分配方式的具体分配流程一般如下: (1)每个投资项目退出后,退出资金先向投资者分配,直至分配金额达到投资者针对基金的全部投资本金; (2)剩余资金继续向基金投资者分配,直至基金投资者获得按照全部投资本金及门槛收益率计算的门槛收益; (3)上述分配完成后,按照基金是否有追赶机制,采用如下不同方式进行分配: ①若基金无追赶机制,则最后的剩余资金按照约定的分配比例,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资者之间进行分配。 ②若基金有追赶机制,则剩余资金先向基金管理人进行分配,直至基金管理人获得已分配门槛收益部分对应的业绩报酬;最后的剩余资金,按照约定的分配比例,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资者之间进行分配。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