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2)

来源:233网校 2020-11-12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监督的内容不包括(  )。

A. 投资对象

B. 投资范围

C. 投资风险

D. 禁止投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包括投资对象、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禁止投资行为等)进行监督,可以促使基金管理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要求运作基金财产,有利于保护基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下述主体受让基金份额时,应当穿透核查至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的是(  )。

A. 合伙企业

B. 企业年金基金

C. 有限责任公司

D. 社会保障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合伙企业、契约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投资于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

3、下列不属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应履行的职责是()

A. 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B. 提供会员服务

C. 依法对会员进行行政监管

D. 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基金业协会章程的规定,基金业协会的职责包括: 1.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2.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3.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4.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5.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6.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7.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8.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4、境内IPO市场包括()

Ⅰ.主板

Ⅱ.中小企业板

Ⅲ.创业板

Ⅳ.全国股转系统

A. Ⅰ、Ⅱ、Ⅳ

B. Ⅰ、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内IPO市场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

5、关于折现现金流估值法,表述错误的是()

A. 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得到的是企业价值,可以通过价值等式推出股权价值

B. 股权自由现金流是可以自由分配给股权拥有者的最低的现金流

C. 红利折现模型不适用于红利发放政策不稳定的目标公司

D. 企业自由现金流是指公司在保持政策运营情况下,可以向出资人(股东和债权人)进行自由分配的现金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股权自由现金流是可以自由分配给股权拥有者的最大化的现金流。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