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2:04: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关于有限合伙人型股权投资基金增资,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未按期足额出资缴纳的,应当承当补缴义务,并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C. 新合伙人入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并依法订立书面入伙协议

D. 入伙的新合伙人与原合伙人享有同等权利,承担同等责任。入伙协议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具有较强的人合性特征,新合伙人人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的一致同意,并依法订立书面入伙协议。订立入伙协议时,应当向新合伙人如实披露合伙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新合伙人与原有合伙人享受同等权益,承担同等责任。新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退伙、减少出资,是指合伙人按照合伙企业的约定,全部或者部分变现其持有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退出或者部分退出合伙企业的行为。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在符合法律规定及合伙协议约定的情况下,可以办理退伙和减少出资,具体办理程序以合伙协议的约定为准。

2、我国企业选择境外直接上市,需要先向()提出申请。

A. 境外证券监管机构

B. 境内证券监管机构

C. 境外证券交易所

D. 境内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企业选择境外直接上市,需首先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

3、下列关于“创投国十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培育合格个人投资者,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

B. 研究建立所投资企业上市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反向挂钩的制度安排

C. 对于已设立基金未覆盖且需要政府引导支持的领域,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推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聚集放大作用,引导民间投资等社会资本投入

D. 以上都正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创投国十条的内容包括:培育合格个人投资者,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研究建立所投资企业上市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反向挂钩的制度安排;对于已设立基金未覆盖且需要政府引导支持的领域,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推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聚集放大作用,引导民间投资等社会资本投入。

4、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不包括(  )。

A. 上市辅导及并购整理

B. 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C. 主导生产工艺流程的改进

D. 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2)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3)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4)提供再融资服务

(5)提供外部关系网络

(6)上市辅导及并购整合

5、合格投资者必须具备的要素包括()。

Ⅰ.具备风险识别能力

Ⅱ.达到规定的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

Ⅲ.具备风险承担能力

Ⅳ.具备专业的投资能力

A. 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格投资者制度是股权投资基金监管制度的核心内容之一。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合格投资者是指达到规定资产规模或者收入水平,并且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其基金份额认购金额不低于规定限额的单位和个人,合格投资者的具体标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从以上规定可以看出,具备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投资额不低于规定限额、资产规模或者收入水平达到一定要求,是合格投资者必备的三个要素。其中,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是合格投资者的核心要素,拥有的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最低投资限额是辅助判断要素。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搜索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