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1)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某股权投资基金与目标公司在投资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在未经对方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披露其条款包含内容,以及尽职调查的内容”,以上内容属于()

A. 保密条款

B. 排他性条款

C. 有限认购权条款

D. 保护性条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密条款(Non-Disclosure Agreement),是指除依法律或监管机构要求的信息披露外,投融资双方对在股权投资交易中知悉的对方商业秘密承担保密义务,未经对方书面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泄露。

2、通常私人股权不包括()

A. 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

B. 未上市企业的可转换债券

C. 未上市企业股权

D. 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可转换为普通股的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内所称“股权投资基金”,其全称应为“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是指主要投资于“私人股权”(Private Equity)的投资基金。前述私人股权即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股权,包括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

3、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委托销售机构募集基金的,应当委托给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

A. 管理

B. 从业

C. 募集

D. 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委托募集的,应当委托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募集股权投资基金,并制定募集机构遴选制度,切实保障募集结算资金安全;确保募集机构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以及不变相进行公开募集。

4、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机构应当向投资者及时揭示基金风险并安排签署风险揭示书,风险揭示书中的一般风险包括()

Ⅰ.资金损失风险

Ⅱ.流动性风险

Ⅲ.基金运营风险

Ⅳ.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揭示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股权投资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所涉风险、基金未托管所涉风险、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外包事项所涉风险、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风险等。 (2)股权投资基金的一般风险,包括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募集失败风险、投资标的的风险、税收风险等。 (3)基金募集机构应对基金合同中的投资者权益相关重要条款与投资者逐项确认,包括当事人权利义务、费用及税收、纠纷解决方式等。

5、基金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处理方式应为()

A. 服务机构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基金管理人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B. 服务机构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C. 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再按服务协议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D. 基金管理人承担全责并进行赔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服务机构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因违法违规、违反服务协议、技术故障、操作错误等原因给基金财产造成的损失,应当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先行承担赔偿责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再按照服务协议的约定与服务机构进行责任分配与损失追偿。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