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2)

来源:233网校 2020-11-22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分类,不属于基金投资领域分类的是()。

A. 创业投资基金

B. 合伙型基金

C. 并购基金

D. 基础设施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投资领域不同,介绍了创业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狭义股权投资基金特指并购基金。随着市场发展,后来从创业投资基金中分化出投资不动产项目的不动产基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2、合格投资者是指具有一定风险识别能力和( )的投资者。

A. 收入能力

B. 负债能力

C. 风险评估能力

D. 风险承担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正确:合格投资者是指具有一定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投资者。

3、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其采取下列(  )措施。

Ⅰ.公开谴责

Ⅱ.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Ⅲ.撤销管理人登记

Ⅳ.取消会员资格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基金管理人采取公开谴责、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撤销管理人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等纪律处分。

4、关于清算流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清查公司财产、制订清算方案的工作应由清算组执行

B. 若公司财产不足清偿债务的清算组有责任向有管辖权的市级人民政府申请宣告破产

C. 编制公司财务会计报告之后,清算组应当制订清算方案,提出收取债权和清偿债务的具体安排

D. 清算方案需提交股东大会(股东会)通过或者报主管机关确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清算组在催告债权人申报债权的同时,应当调查和清理公司的财产,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和调查清理的情况编制公司资产负债表、财产清单和债权、债务目录,制订清算方案。编制公司财务会计报告之后,清算组应当制订清算方案,提出收取债权和清偿债务的具体安排,提交股东大会(股东会)通过或者报主管机关确认,若公司财产不足清偿债务的,清算组有责任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宣告破产,经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后,清算组应当将清算事务移交人民法院。

5、当基金管理人出现未按时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的义务,在未完成整改前将面临( )的自律管理措施。

A. 纪律处分

B. 暂停受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

C. 取消管理人员登记资格

D. 列入异常机构公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存在如下情况之一的,在完成整改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暂停受理该机构的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

(1)基金管理人未按时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义务的;

(2)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因违反《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被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严重违法企业公示名单的;

(3)已登记的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