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大龄考生经验分享:教材是核心,听课是关键!

作者:233网校 2019-01-07 11:04:00

“gong56”是233网校2018届经济师通关学员,以总分244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1000元奖学金,以下为学员“gong56”2018年的经济师成绩单(奖学金申请者)和考试经验分享。

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通关辅导
中级经济基础12484免费试听实力课程>>
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12084免费试听实力课程>>

而立之年备考经济师的通关经验:教材是核心,听课是关键!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8经济师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总分244,其中成绩基础124、专业120。为回馈233网校的帮助,谈几点经验吧。

一、考试的心态:

我今年41,可能是考生里面年龄较大的。年轻的时候没有考证,主要是觉得没用。

而立之年再考试,主要是最近工作中涉及较多的财税知识,因此萌生了系统学学财税的想法。备考的过程很艰辛,漫长的坚守,但是感觉很有成就感,系统的学习了财税相关的知识、解决了工作中的难题;另外大学毕业之后在学统计学相关知识,发现多工作有新的启发,比如复合增长率的算法,对经营分析很有帮助。

所以,建议后来的学习者,第一,抱着学以致用的心态、而不是单独的考证心态,可能更有动力也更能坚持;第二,学习要乘早,技不压身。

二、怎么学习和备考:

1、教材是核心:

考试的教材我读了两遍,第一遍精读,书本上两种颜色标注重点;第二遍快速泛读,重点多读、详读。事实证明,2018年机考后考点零碎,靠看以前考试的重点存在较多风险;多读教材很有必要。

2、听课是关键:

233的课程,有精讲、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班等,这里面高频考点班和习题班对我帮助很大。老师也很好,经济基础的槐俊升老师、财税的储成兵老师给我很大帮助。

3、先难后易: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梳理难点、重点很重要。

重点可以233网校老师总结的历年考点集中章节为主。

难点方面,经济师的考试,内容多,涉及经济性、金融学、财政学、统计、会计学、税收等,很综合。这里面一定有自己不熟悉或完全没有学过的东西。对我来说,上大学的时候学过的统计、税收基本都忘了,因此备考的时候,先重点克服这部分内容,这些问题解决后,再学其他东西,基本就以记忆和消化考题为主了。没有“拦路虎”后,学习就一马平川了。

 4、多做题,多发现问题,多总结

做题的重要性怎么说都不过分,233的题库,很好用。刷题,一方面是强化记忆,另一方面是找到自己理解的“盲区”,彻底去消化,解决读教材走马观花看似明白实际没有消化的问题。

5、有目标的坚持

对有工作的成年人来讲,考证意味着放弃陪孩子的时间,意味着放弃一些应酬,意味着熬夜读书,很不容易,很容易放弃。但是,怀着以考试来强化自己学习,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很容易坚持到底。

坚持了,就会成功!

注册有礼!现加入233网校经济师备考大军,即可领取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全科学习资料),点此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