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上班族考生的高效学习策略,三个月顺利拿下经济师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19-01-08 09:32:00

“jon_snow”是233网校2018届经济师通关学员,以总分256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2000元奖学金,以下为学员“jon_snow”2018年的经济师成绩单(奖学金申请者)和考试经验分享。

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通关辅导
中级经济基础12884免费试听实力课程>>
中级专业知识与实务12884免费试听实力课程>>

上班族考生经济师通关经验:早做准备,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感谢233网校、槐俊升老师和王鑫鑫老师!我的二级建造师和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均是通过233网校学习顺利考上的,其中人力资源管理师更是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备考极限速通,所以这次备考2018年经济师考试也第一时间选择了233网校,最后通过认真复习备考,中级经济基础考了128分,专业知识与实务也考了128分,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达到了我的预期。在此总结和分享我的2018年经济师考试通关经验,为2019年备考的学员们提供一点帮助。

先回忆一下我的备考过程:作为上班族,可供我复习的时间有限,通常只能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和周末,所以为了保证今年经济师考试能顺利通过,再吸取上次备考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时间仓促的经验,这次我选择了早做准备,以便保证较为充足的复习时间。备考总时长为三个月,8月份报名中级经济师,报名成功后购买了官方教材和233网课取证班,然后开始正式的备考之旅。具体过程如下:

(一)夯实基础阶段。8月看完一遍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9月看完一遍经济基础精讲班。这个阶段我认为相当重要,尤其是对于零基础学员来说,听完全部精讲班能极大地提高备考的信心,特别是经济学,因为很多概念和公式比较抽象难理解,需要一位经验丰富讲课通俗易懂的老师带你入门。我当时跟着老师的上课节奏一点一点把整本教材的精华部分理解了一遍,并且在书上的重点内容都做好了标记,花了两个月时间听完44节人力资源精讲班和91节经济基础精讲班后有一种大功初成的成就感,这个阶段有一点像郭靖练降龙十八掌,完成了基础内功的修炼,达到了功力的四成。

(二)全面提升阶段。到了国庆节期间,我感觉人力资源的相关内容差不多忘光了,于是看了人力资源高频考点班来加深记忆。国庆节之后,此时离经济师考试还有最后一个月时间,我开始制定最后四个星期的备考计划:第一个星期把经济基础教材完整看一遍,看完后立即做5年真题;第二个星期把人力资源教材完整看一遍,看完后也是把5年真题做完;第三个星期开始大量使用233网校的题库,重点做各种在线测试卷。这个阶段的重点一是要看教材,因为很多真题的题干和举例就是引用的书上原话,在看教材的过程中不断回忆网课中老师讲解的内容,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去理解和巩固网课的重点知识点,另一方面可以补缺网课中没有覆盖到的知识点,通过网课学习结合教材研读的方式可以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网络架构,保证教材至少能看完一遍到两遍;重点二是大量刷题,尤其是真题,通过实战练兵提高解题技巧。这个阶段大体上能把降龙十八掌的功力提高到八成。

(三)最后冲刺阶段。到了临考前的最后一个星期,这个阶段的目标当然是向十成功力前进,查遗补缺,不断精进。我当时的做法是把前期积累的各种错题集再温习一遍,然后根据两位老师精讲班的重点内容,结合自己这段期间做过的全套真题、测试卷、错题以及个人对考试的理解,自己来,在空白纸上写下书的页码,在书上找到自己目前还不太熟练的知识点反复看,找到自己觉得可能会考的知识点重点看,然后每天晚上按照考试的顺序进行一次模拟考试,做一套经济基础和人力资源的233网校测试卷或是2017年的真题,不断培养应试的能力和临场的感觉,最后就是考试当天信心满满轻装上阵。

根据上面的备考过程,总结一下我的复习要点:

(一)精讲班要看完,在书上相应位置划重点,看完能给人以迎考的信心,为备考打下坚实基础。免费试听精讲班>>

(二)如果有时间,接下来两本教材要看完一遍至两遍,结合精讲班的内容在脑中建立一套自己的知识网络架构,精讲班不能做到知识点面面俱到,这个时候看教材能更好地理解、巩固和补充知识点。结合2018年的考试来看,考完之后发现知识点考得很细,有不少考点是考具体年份、人名和国家,如果熟悉了教材这些题目不在话下。

(三)大量刷题,尤其是真题,通过在线做题加深对相应知识点的理解、记忆和掌握,以及对机考系统、机考计算器的熟悉。

当然我的复习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我不喜欢长周期的备考,长时间复习容易疲劳和厌倦,三个月的备考时间对我来说刚刚好。另外在备考第二阶段,我每天都投入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保证能把教材完整理解一遍以及刷题,如果大家感觉复习时间有限,建议把备考时间再提前,早做准备,并通过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和两位老师!当然也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经济师考试高分通过是2018年送给自己的最好的圣诞礼物!祝愿2019年备考的大家取得好成绩!

233网友:jon_snow

2018年12月25日

注册有礼!现加入233网校经济师备考大军,即可领取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全科学习资料),点此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