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学霸分享专业实务如何突破130分的方法

作者:233网校 2019-01-28 13:45:00

“chaiyiz”是233网校2018届经济师通关学员,该考生以总分246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二等奖1000元学金,以下为学员“chaiyiz”2018年的经济师成绩单(奖学金申请者)和考试经验分享。

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通关辅导
中级经济基础11684免费试听课程>>
中级专业知识实务13084免费试听课程>>

2018年经济师学员通关经验分享:专业拿下130高分的方法

2018年6月底临时决定要靠参加经济师考试,考虑到长时间没有阅读过教材类的书籍,阅读能力不足,完全靠自己看书,通过考试的概率不高。于是上网寻找老师辅导,对比后,感觉233不错,果断参加了233高端班的课程。

选择高端班,主要是其中《精讲班》和《高频考点班》非常重要,80%考试内容都在上面讲过,覆盖率非常高。对于平时工作忙,精力不多的人是挺合适的。

下面讲一下我的学习过程:

1、 基本学习流程:建议总共听3遍精讲班:第1遍目标就是把全部内容听完,不要求记住,能理解就可以,顺便把老师提出的考点划线标记,重点关键词圈出来;第2遍开始,每听完一个章节,凭借还有短期记忆,立马去233题库做章节练习做题,强化记忆。第3遍听《高频考点班》,要求加深理解,如果遇到不是很理解的内容,就去翻教材,把相应的段落通读一遍,原因是死记的内容靠不住,理解了,遇到相应的场景,记忆就能回来。

2、 强化做题训练,利用好233提供的题库,能做的题都要做!能做的题都要做!能做的题都要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题库训练,有2个好处:1,提高阅读能力,审题正确,答案才能选对,阅读能力不行,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字都认识,串一起不知道什么意思。2,反复做题,可以让你看到题干,几秒内立马就知道答案,提高答题效率,熟能生巧。

3、 解决错题集,错题往往是记忆模糊或是没有理解题干内容的情况下发生的(鼠标误点不计)。解决错题集一般有2种方式:一是错题后面就有解析,解析一定要看。二是回到教材,找到相应的内容多看几次。一定是要带着错题的问题来教材找答案的。这样的效果才会好。

4、 按前面3点执行下来,时间就快要到考试时间了。安排好最后3天,2本书把教材高频考点内容(前面提到的考点划线,关键词圈出来,作用就出来了),最后看书的时候,重点关注做了标记的内容。

接下来说一下时间管理:

上班族可用时间安排:

1、 每天三小时的学习时间,雷打不动!

2、 坐地铁和公交的时间可以用来刷题;

3、 利用好早上和晚上的时间。

4、保证睡眠时间,每天23点左右大脑已经疲劳了,需要早点睡觉。

看视频技巧:

1、 第一遍看精讲班,可以1.2倍的速度,训练自己高倍速听课。

2、 第二遍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1.2倍或1.5倍速度,难点用1倍速度;

3、 第三遍,由于前面的积累,大部分已经有印象,我直接2倍速度,难点用1倍正常速度听课。

以上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调整速度。大脑的接收信息的带宽不足,高倍速容易听不进去。高倍速听课也是可以训练的,多多练习。祝以后的同学顺利通关!感谢233!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注册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加入2019年经济师备考大军!

相关阅读 经济师 考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