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济师备考经验:除了认真听课,课后总结也很重要!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5 14:30: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莫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我们仍然是平凡、渺小的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这一年工作、学习、应酬......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相应的回报,感恩备考的路上能够遇到233网校这么好的一个平台。2020年将近7个月的备考学习期间,有些话不吐不快,写下这些文字,送给自己,同时也送给备考路上的学友和233平台。

——题记

初到233平台,主要还是由于李争老师,因为听了她的公开课,对于我这枚中级经济师小白考生特别受用。因为李争老师我转战来到233这个平台,我才开始关注233这个平台的。但是深入了解它后发现,233平台是中级经济师备考中做的最细致的平台没有之一。它不仅把题目解析奉上更把该题目对应的考点也标注是书上那一页。这种方式不仅仅是让我们做对题,更让我们重回书本,回归本质从而做到举一反三,而不是只会做那一道题。

选择好的网校平台只是你能通过考试的大前提,好的学习方法才是你赢得考试的关键,我认为听课,尤其是精讲班是最核心的。

听课,是我中级经济师备考道路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有人喜欢直播;有人因为时间只能听录播。无论是直播,还是录播,听课,不能只听个热闹,听的是重要的章节知识点和对应的解题思路。听课,不在于直播还是录播的形式,而要真正要用心听进去,最终有所收获。这样对你的学习才有真正帮助。我个人喜欢在听课时把教材也翻到对应的页码,把视频课上老师讲的内容和书本上的知识点一一对照,遇到不是很懂的知识点或者老师强调很重要的考点我会用红笔标注,以便日后二轮、三轮时着重关注它。

图片1.png

除了当时的认真听课,课后总结也是复习备考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习惯在每节基础课之后,把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和笔记进行汇总小结,还有讲义上的典型例题摘抄出来。虽然,这是一个很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有时甚至要用几个小时,甚至是1-2天的时间,但这对我知识点的掌握大有裨益。很多学友说,听课时明白但是做题就错;也有很多伙伴说,当时听懂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感觉这个点好陌生,和没有学一样,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在我觉得,大部分学友就是缺少总结这个环节。如果少了总结的环节,听课时以为听“懂”了的知识点,其实只是听了大概,应用时依旧拿不准。只有通过总结,才会发现,听课时觉得听“懂”,觉得理解,但实际并没有真正理解的地方。

当然仅仅听课时不够能完全帮助你顺利通过考试的。学习备考的流程也很重要,它能规划你每日、每周、每月的学习内容,让你形成持续性学习的动力而不是三分钟热度。我把我去年备考的流程表附在下文,供大家观摩学习:

image.png

纯粹的听课看书和单纯的疯狂刷题在当下已不能应付中级经济师的考试了,唯有科学系统的备考方法才能万无一失地让我们从容应对考试。在这就不得不推荐233平台的优势。它的课程体系时我见过所有网校平台中最科学和最适合我的。

记录.png

图中只是我部分的练习记录,前期基础阶段我的练习是把题目讲义打印出来在纸质上完成的。它的错题系统和笔记功能也很好的弥补我们平日手工作业的缺陷,我开始阶段是有做过两套错题本,但是到了后期很难坚持下去,但是233平台正好有这个系统,一键收藏,反复观看。这个功能对于我,尤其是经济基础这门科目的学习事半功倍。

合适的网校平台加正确的方法体系和持续的努力,不通过考试都难。当然要想取得高分还得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运气在里面。任何考试都不确定因素在里面,作为11月22号下午场的考生太有感触了。大部分学友都觉得这场的经济基础科目的题太偏,平常复习到的常规考点很少,好多题目都是书本上犄角旮旯的一段文字。微博上和群里我也看到好多抱怨的语气,很多人觉得在基础这门课要滑铁卢。

本人也一度以为今年不仅是多事之秋的一年,自己的这场考试也要遭遇“黑天鹅”,成绩出来那天,怀着颤抖的手输入身份信息,点击鼠标——经济基础104分、工商实务114分。当时心里百感交集,感觉这几个月的付出没有白费。本人基础模考最低96分、最高121分,基础比平常模拟平均分要低些,工商专业课可惜没能上120分,算是对这次考试成绩的一个小小遗憾吧。

 分数.png

看到很多抱怨的学友也说自己复习的多么辛苦,基础82、83,仅仅一道题目的差距。当下的社会不仅仅要拼努力,因为大家都很辛苦不容易,更要有正确科学的方法,感谢233这个平台。祝233网校知名度越来越高,越办越好,感谢在2020年这个不一般的的时期遇上你们,让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再那么艰难!!!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 经济师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