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四步学习法:教你45天一次拿下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7 11:37: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45天一次性通过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的复习考试心得

一、个人背景

2020年国家陆续取消了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的统一认证,从233网站上了解到经济师的考试。所以今年报考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也报考了中级经济师的人力资源科目的考试,8-9月先是进行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复习和考试,一次性通过了。从10月8日国庆后开始复习中级经济师的考试科目,12月查询成绩后也成功通过,成绩如下:

 

 二、复习心得

在复习时并没有报班学习,只有利用下班时间自己看书、练题。在整个复习过程中每本书大致分成4个部分:快速浏览+圈出重点、逐节祥读记忆+单个知识点练习、模拟考试+错题整理、冲刺/真题考试+查漏补缺,在整个考试前部分周末节假日几乎每天都要留出时间进行学习。我考证的主要方法基本都是按照这样的步骤去复习的:

1、快速浏览+圈出重点

这个步骤的目的不在于要记住哪些知识点,而是通过浏览明晰整本书的框架结构,画圈和标注的地方一般是概念或定义、标有数字的标题、开头或结尾具有总结性的语句等。按照每章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学习浏览。

2、逐节祥读记忆+单个知识点练习

第一步完成后,就可以开始分章节、知识点一一记忆了,这个步骤的目的就是要记住各种概念、分项内容,并且对第一步没有标注到的重点进行补充标注,每一节大概有7个左右的知识点,每个知识点可以配合233网校的APP进行知识点练习,每个知识点的练习题数量不一样(由此也可判断考试的重点在哪里)。第一次练习后对错误知识点再次进行复习记忆,再进行第二次练习减少错误点。

3、模拟考试+错题整理

第二步所有章节知识点练习完成后,可以开始进行模拟试题考试,切记要排除周围的干扰,能够完整的完成一套试题,一般情况下我做完一套试题时间是70分钟左右。完成后先将所有试题答案和解析浏览一遍,再将错题整理成错题集、打印浏览、翻页书籍巩固,第三,再次做一遍刚才的模拟试题。刚开始做模拟试题的时候可能分数不会很高,甚至不及格,这是正常现象。模拟试题大概有8套左右,随着做题熟练度和正确率的增加,分数会稳定在一个区间。

试题中很多细节或一个字的变化会误导我们错选。

4、冲刺/真题考试+查漏补缺

第三步完成后可以开始进行冲刺试卷和真题的考试,通过第四步把握往年考点,进一步根据错题对反复错误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一套试题考试后的方法和第三步骤中的一样:所有答案和解决浏览-错题整理巩固-再做一遍。

真题及模拟考试主要集中在理论考试部分;实操考试部分主要是查看真题及模拟题后通过回忆大题要点的方式进行,未记忆的及时进行复习补充;未进行综合考试的练习。

5、各个模块复习时间分解

1)  《经济基础知识》

《经济基础知识》最开始复习,因为之前二级人力资源的考试已经通过了,所以人力资源的书籍打算放在后面看,毕竟人力资源的内容会相对熟悉一些,7-8个部分共37章。用时24天,根据复习步骤,具体时间如下:

●快速浏览+圈出重点:5天,6-8章/天,2小时/天;

逐节祥读记忆+单个知识点练习:7天,5-6章/天,2-3小时/天;

模拟考试+错题整理:7天,2套/天,3-4小时/天;

冲刺/真题考试+查漏补缺:5天,1-2套/天,2-3小时/天;

因为,本身不是经济类专业,大学虽然学习过一些课程,但都已经忘记了,所以这本书学习起来会比较痛苦一些,特别是生产部分、会计部分。最终《经济基础知识》的模拟和真题平均分在90左右。

2)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第二个开始复习,共19章。大概用时21天,根据复习步骤,具体时间如下:

快速浏览+圈出重点:4天,5章/天,2-3小时/天;

逐节祥读记忆+单个知识点练习:10天,2章/天,2-3小时/天;

模拟考试+错题整理:3天,2套/天,3-4小时/天;

冲刺/真题考试+查漏补缺:4天,1-2套/天,2-3小时/天;

三、考试心得

整个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经济基础知识、人力资源共两科,都是客观题。相对于二级人力资源考试而言,题型少了不少,难度也相对低一些。

以上是个人对考取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复习和考试心得,希望这些方法可以对更多的考友或其他考试的同学提供帮助和借鉴,也祝大家早日取得心仪的证书!!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