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二胎孕妈的经济师备考之路:坚定信念,直至成功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7 11:47: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坚定信念,直至成功

今天已经是出成绩的第3天,自己还时刻回想起备考的点点滴滴。

2019年上半年因为自己考过了人力资源二级资格证的考试,想着趁热打铁,再来考一个证吧。之前因为对经济师没有任何的了解,只是在人力资源群听同学说还有一个经济师里面有人力的考试,心想着,自己刚刚才考试完,有些知识是互通的,所以赶在了最后一天报考了经济师,报考后并没有马上投入到学习当中,因为当时自己的工作真的很忙,公司刚好开业筹备阶段,各种事务繁多,每天上班都加班到了11点,那个时候不学习都感觉累得够呛。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到了9月中旬,自己还没开始学习,这个时候自己的焦虑感随之而来,心想:“不能这样,再怎么样,自己已经报名,可不能这样不了了之”,所以9月中旬才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学习期间每天吃饭时间在看,上厕所在看,回家路上也在看,用上了一切见缝插针的时间。但因为2019年自己没有报班学习,纯粹自学消化,很多知识点没有吃透,最终导致2019年每科都差了几分没有通过。当时自己就在懊恼,为什么当时自己不报班,自学能考70几分,如果报班的话通过应该没问题,所以当时下定决心2020年自己一定要报班进行系统学习。

2020年特殊的一年,经历了太多,从封城到解封复工就到了3月下旬,上班一个月后,发现自己怀孕了,怀孕后自己一下子就放松了,当时疫情里面自己还时常刷刷题,看看书,后面整个放飞自我,书被我扔到了九霄云外,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的状态,感觉有些惭愧。

当自己再次拿起书本时又到了经济师报考的日子,原来自己还是有一颗不甘的心,还是果断的报名了,报名后第一时间在233网校报了高端班进行学习,有了网校循序渐进的学习进程,感觉自己对知识点吃透了很多,那个时候自己是强忍着孕期反应,加之自己的大宝刚上一年级,每天辅导作业都到了11点,每次趁娃睡着后自己爬起来刷题看视频到晚上凌晨1.2点,白天在单位也是没有放过任何能学习的机会,每天保持着这样的强度学习,最终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孕中期整个体重只重了几斤,医生反复强调,不能再这样高强度了,不然后期胎儿容易出现问题,为了加强孕期的营养和休息,每天喝着各类加强营养的汤汁(当时喝到自己反胃呕吐),强迫自己午休半小时,经过调整,身体终于恢复到健康状态,这个时候也到了11月最后冲刺阶段,全部课程全部学习完毕,接下来就是把整个书本进行全面梳理,每天刷章节练习题,最后一周就开始做整套的模拟练习题,有时候做题做得不理想,对自己的信心很大打击,这个时候我就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此时已经是孕32周)。准考证打印出来是11月22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怀着无比坚定的心走进了考场,结果考试过程中看到题目真的又傻眼了,天啦,这些题怎么平时做题完全没有碰到过,心想:“惨了,这次不会又过不了吧”?脑海里出来这种声音,自己又马上调整心态,告诉自己,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一定不能放弃,放弃了你就失败了,这时,自己又再一次抛开杂念,稳定自己的情绪直到考试最后一刻试卷自动交卷。

接下来,就是各种估分和焦急等待的过程,直到12月22日用自己颤抖的手点开成绩的那一刻,自己真的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觉得自已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虽然不是高分通过,但对自己的不放弃和坚定信念打动,最重要的是,通过就好!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