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考证心得】30岁生日的一份履历礼物—中级经济师证书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1-13 10:12:41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30岁生日的一份履历礼物-中级经济师证书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那么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不是一瞬间的爆发,还在于途中的坚持和努力。

很高兴于2021年10月31日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中一次成功上岸,回想考前的备考历程,觉得每一天都是值得自己敬佩和骄傲的,接下来的备考经验和一次性成功通过2门考试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2022年考试的同学都能一次性取得好成绩。

首先,我选择报考的初衷,一是为了满足居转户条件-中级职称,二是可以学习一些跟目前商务管理岗位匹配的知识,给自己充充电;三是为了能多个证书,可以给自己多个升职加薪的资本和敲门砖。就这样,我果断做了决定,备考2021年的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学科。

接下来,就是网上查看相关备考所需的资料和报考条件,因为是职场妈妈,白天需要工作,下班回家需要陪娃,所以果断放弃自学这条路。那么,我就需要找一个能够督促我学习的网校,恰逢去年双旦节日活动期间,233网校有活动,于是当天咨询了233的老师,进一步确定了报考条件和后续的一系列备考流程后,进行了报名缴费,并签订了电子协议,随即便开通了个人账户,开启了备考之旅。

以下几点备考经验,希望能帮到正在备考路上的你:

一、有想法后立即付出行动

因为自己之前有过很多次要考中级职称的想法,但是都只是停留在想想,一直没有行动起来,所以等过了三分钟热度后,考试的事情也就被其他腐败的吃喝玩乐和琐碎的柴米油盐所占据,时间就一再地搁置延期。因此,建议大家当即有想法时,要尽快行动起来,不要在乎学费贵不贵,时间够不够,相信交完费你一定可以挤出时间学习的。

二、有计划的学习和备考

自己是2021元旦活动期间报名的,有足够的时间去备考,所以前期就没有怎么安排学习,加上上半年假期多,期间在6月份又报考了其他的认证考试,所以上半年都没有安排学习计划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上,直到九月份才紧张起来,但是时间上不足2个月了,难免在心理和身体上都会倍感压力。建议大家至少要给自己留足六个月的备考时间,这样两门学科可以不用太有时间紧迫感。我选择的经济基础和工商管理,一共有48章节,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合理安排学习。

三、关于短时间1个多月的学习方法

因为自己基本上是从九月下旬才开始学习,已经是比较紧张了,所以首要任务就是打印精讲班的讲义,然后2倍速听完所有的精讲课程,期间有比较难理解的章节做好备注,其他很容易理解的就直接听一遍即可。关于时间上,我都是上下班通勤地铁上、午休时间和晚上将娃哄睡后的挑灯夜战,这样基本上能保证至少3小时的学习时间,另外,周末两天就只能暂时舍弃陪娃,自己早早起床出门找安静的咖啡馆或者快餐角落,能集中精力学习和刷题。

基本上我都是听完一边精讲课程后,当天就把对应的章节练习题都做一遍,以此来自我检测一下当天的知识输入成果,也能顺便核查一下对自己来说较难理解的考点。

半个多月时间,将全部精讲课程都刷了一遍后,接下来就是重点翻看精讲讲义,因为翻看纸质版讲义比听课要节约时间,且自己没有时间再二刷精讲课程了,所以讲义必须要全部打印随时带在包里,上下班地铁可以翻看记忆。

考前两周时间内,刷真题,模拟真题考试,错题进行梳理,将错题中的难点和易错点进行汇总整理,每天都翻看一遍,加强记忆。

考前一周时间,讲每章的思维导图都打印出来,看着思维导图每天在脑子里过一遍每章节的考点,不熟悉的再去翻看讲义加强;同时将每章有计算公式的考点统一记录打印(这些233网校都有汇总,比较方便),考前几天着重对这些精简的公式和思维导图反复在脑子里梳理和记忆,直到最后考完结束为止。

四、关于考场应战

考试前几天,将所有考试要带的资料证件准备好,放在一个固定的文件袋内;考试前天晚上早点睡觉,养足精神,第二天早点起床核查各种证件资料,前去考场。考试期间,沉着冷静应对,不要受其他考生影响,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做题进度,遇到不确定的题目可以先标记跳过,切勿耽误时间。全部答题完毕后,有充裕时间可以再返回前面去审查较难的题目,选最有把握的选项。

关于多选题,如果你真的对知识点比较模糊甚至忘记,宁缺毋滥,千万不要多选了错误答案而导致满盘皆输。案例题比较容易得分,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还是不确定答案的时候,建议大家坚持第一遍的选择,不要随意更改答案,除非你十分有把握。

在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非常感谢233网校的各位老师的报考和学习指导,也很喜欢工商管理的讲师-李楠老师,整个课程上都是通俗易懂,能够快速记忆考点;经济基础的葛广宇老师,课程讲的特别细致,总之,都是比较nice且优秀的老师,值得大家选择和信赖。

综上,仅是自己的一些备考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你,祝备考路上的你在下一年的考试能一次性成功上岸。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