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9:09: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整体浇注耐火内衬膨胀缝的设置,应按设计规定。若无规定时,磷酸盐耐火浇注料每米长的内衬膨胀缝的平均数值为(  )mm。

A.4~6

B.5~8

C.6~8

D.4~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整体浇注耐火内衬膨胀缝的设置,应按设计规定。若无规定时,每米长的内衬膨胀缝的平均数值,可采用下列数据:黏土耐火浇注料为4~6mm;高铝水泥耐火浇注料为6~8mm;磷酸盐耐火浇注料为6~8mm;水玻璃耐火浇注料为4~6mm;硅酸盐水泥耐火浇注料为5~8mm。

第2题

下列不属于现场组装大型设备各运动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精度的是(  )。

A.直线运动精度

B.圆周运动精度

C.传动精度

D.配合精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场组装大型设备各运动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精度包括直线运动精度、圆周运动精度、传动精度等,如大型滚齿机安装时若传动链末端的蜗轮副因安装精度超差,产生运行误差,将会影响加工齿轮的加工精度。

第3题

敷设仪表电缆时的环境温度要求塑料绝缘电缆不低于(  )℃,橡皮绝缘电缆不低于(  )℃。电缆电线敷设前,应进行外观检查和导通检查,并进行绝缘电阻测试。

A.0;0

B.-10;0

C.0;10

D.0;-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缆、电线及光缆敷设

(1)敷设塑料绝缘电缆时环境温度要求不低于0℃,敷设橡皮绝缘电缆时环境温度要求不低于-15℃。

(2)补偿导线应穿电缆导管或在电缆桥架内敷设,不得直接埋地敷设。当补偿导线与测量仪表之间不采用切换开关或冷端温度补偿器时,宜将补偿导线和仪表直接连接。

(3)同轴电缆和高频电缆的连接应采用专用接头。

第4题

冶金设备与建材设备所共有的设备是(  )。

A.烧结设备

B.鼓风设备

C.制氧设备

D.耐火材料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冶金设备可分为烧结设备、炼焦及化学回收设备、耐火材料设备、炼铁设备、炼钢设备、轧钢设备、制氧设备、鼓风设备、煤气发生设备等。

建材设备包括:水泥设备、玻璃设备、陶瓷设备、耐火材料设备、新型建筑材料设备、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制品设备等。

对比可知冶金设备与建材设备共有的设备是耐火材料设备。

第5题

承包方项目部的质量部门要收集相关的工程验收记录并建立()。

A.工程质量动态台账

B.工程质量活动记录

C.质量活动例行检查记录

D.质量事故返修记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项目部的质量部门参与对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子分部)、单位(子单位)工程验收工作,收集相关的工程验收记录并建立工程质量动态台帐。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