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铁路工程 > 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28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9-20日,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21、铁路桥梁工程竣工测量主要内容有( )。

A.测定墩距

B.测量墩台各部尺寸

C.测量梁长D.测定支承垫石顶面高程

E.测量墩台变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桥梁竣工测量内容。桥梁竣工测量的主要内容:(1)测定墩距;(2)丈量墩、台各部尺寸;(3)测定支承垫石顶面的高程。

22、可作为高性能混凝土矿物掺合料的有( )。

A.磨细矿渣

B.粉煤灰

C.磨细天然沸石

D.硅灰

E.石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矿物外加剂(掺合料)的种类。一般使用的矿物外加剂(掺合料)有5种:磨细矿渣、硅灰、粉煤灰、磨细天然沸石、复合矿物外加剂。

23、铁路营业线桥涵顶进施工常用的防护加固方法主要有( )。

A.扣轨法

B.吊轨法

C.钢便梁法

D.钢棚架法

E.吊轨纵横梁法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营业线桥涵顶进施工的防护。常用的方法有吊(扣)轨、吊轨纵横梁以及钢便梁加固方法。

24、铁路隧道锚喷支护中,锚杆的主要作用有( )。

A.支承围岩

B.加固围岩

C.作为超前支护支点

D.提高层间摩阻力

E.减缓围岩风化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锚喷支护的作用。锚杆有支承围岩、加固围岩、提高层间摩阻力,形成“组合梁”、“悬吊”作用。

25、单组无砟道岔铺设时,道岔位置精确测量控制点应包括( )。

A.基本轨

B.尖轨

C.曲轨

D.心轨

E.岔尾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无砟道岔的精确测量要求。道岔位置复测准确,单组岔设3个控制点:尖轨、心轨、岔尾,铺岔前应复核岔位桩、边桩。

26、铁路通信网络主要功能有( )。

A.信令机制

B.逻辑处理

C.网络管理

D.信息处理

E.信息传送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通信网的基本功能。任何通信网络都具有信息传送、信息处理、信令机制、网络管理功能。

27、铁路信号综合防雷系统防护手段有( )。

A.均流

B.分流

C.均压

D.接地E.屏蔽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综合防雷系统的防护防腐。对信号设备采用分级、分区、分设备的综合防护方法叫综合防雷系统,是通过均压、分流、屏蔽、接地的手段防护与外线或与钢轨连接的含电子器件的信号设备和所有进入室内的电源线和信号传输线。

28、柔性接触网悬挂系统主要构成有( )等。

A.支柱

B.支持结构

C.定位装置

D.汇流排

E.电分段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柔性接触悬挂系统的组成。柔性接触悬挂系统由支柱和基础、支持结构和定位装置、接触悬挂、电分段等设备组成。

29、接触网按悬挂类型可分为( )。

A.未补偿悬挂

B.半补偿悬挂

C.全补偿悬挂

D.简单悬挂

E.链型悬挂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接触网的悬挂类型。接触网按照悬挂类型分为简单悬挂和链型悬挂;按下锚方式分为未补偿、半补偿和全补偿悬挂;按接触线、承力索的相对位置分为直链型、半斜链型和斜链型悬挂。

30、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供电方式分为( )。

A.单边供电

B.双边供电

C.越区供电

D.并联供电

E.直流供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接触网的供电方式。接触网的供电方式分为单边供电、双边供电、越区供电和并联供电。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article.png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