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铁路工程 > 铁路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1-29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9-20日,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案例三】

某集团公司承建高速铁路站前工程第一标段,其中某桥梁主跨为(48+80+48)m双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边跨直线段采用满堂支架现浇。

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1:连续箱梁施工前,施工队拟配置的梁部施工设备有:垂直运输设备、水平运输设备、压浆设备、托架、支架、模板、试验设备。

事件2:边跨直线段施工前,项目经理部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要求将施工作业平台脚手架与梁部模板连接牢固,以增加脚手架的安全性。底模安装完成后,对支架进行预压,预压重量设定为最大施工荷载的1.0倍,分三次预压到位。

事件3:项目经理部委托了第三方监测单位对梁部线形进行监测。标准梁段施工前,项目经理部对施工队进行了技术交底,要求每浇筑完成3个梁段后,根据第三方监测单位的监测数据调整梁部线形;梁段混凝土达到张拉条件后,前移挂篮,再张拉纵向预应力筋;合龙段施工前,应分析气温变化情况,在施工当天选定近5天平均气温时段锁定合龙口并浇筑混凝土;中跨合龙段混凝土具备张拉条件后,先拆除0#块支座临时固结,再张拉底板预应力筋。

【问题】

1.针对事件1,梁部施工还应配置哪些主要施工设备?

2.针对事件2中施工方案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3.针对事件3中技术交底内容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参考解析:

1.事件1中的梁部施工还需要配置的主要施工设备:挂篮、钢筋加工设备、张拉设备(或预应力设备)、混凝土拌合设备、混凝土振捣设备。

2.事件2中施工方案不妥之处的正确做法:(1) 脚手架为独立体系(或与模板分离或不得与模板相接)。(2)预压重量应不小于最大施工荷载的1.1倍(预压重量应大于最大施工荷载或预压重量应大于浇筑的混凝土重量)。

3.事件3中技术交底内容的不妥之处的正确做法:(1)梁体线形应在各梁段分别调整,不可集中调整。(2)先张拉纵向预应力,再前移挂篮。(3)必须在施工当天梁体温度最低时锁定。(4)合龙段施工后,应先张拉底板预应力钢筋再拆除临时固结。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article.png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