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广东一建工作证明模板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11:03:40

根据广东一建考务通知可知,广东一建考试实行考后审核,在线核查状态为“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4类考生,在全科考试成绩合格后需提供工作证明材料进行考后审核。以下为官方提供的广东一建工作年限证明模板,以供考生下载。

一、广东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材料及流程

考试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的,且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撤回承诺的、已作出承诺但报名时在线核查状态为“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4类考生的报考条件实施在线人工核查。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考生须按照报名所在地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的“报考资格在线核查”栏目及时在线补交。此类考生应留意报名所在地市人事考试机构通知。

材料参考如下

1、身份证;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PDF格式在线验证或认证报告;

3、报“免二科”的,按文件要求上传相关证书原件;

4、增报专业的,上传相关资格证书原件;

5、工作年限证明(需写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和年限并加盖单位公章)。

注意事项

一级建造师报名需提供的工作证明,就是证明考生考试前参加工作了多长时间,这个需要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要保证正确性、真实性,不能造假,否则一旦被查出,将被取消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资格。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可以在这里查一查,再报名。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二、广东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为进一步明确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2020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点击此处下载查询)。自2022年起,首次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参照新版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允许报名专业;2022年以前曾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且滚动期内存在有效成绩的应试人员,仍可参照原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允许报名专业。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建工作年限计算

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因此,工作年限计算可分为下列两种方法: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本科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4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本科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4年12月31日止)。

三、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一级建造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