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比一建晚考的监理出成绩了!下一个会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2-13 14:35:29

官网又有成绩公布啦!2月13日上午,中国人事考试网开通了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这消息一出让一建的考生们也坐不住了,比一建晚考的监理都出成绩了!那一建什么时候查分呢?

要知道,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26日、27日。考试时间比一建晚一周,为什么成绩却出的比一建快?原因是:

1、本次监理考试成绩为11月补考成绩,仅10个地区举行了补考考试,因此成绩出的快。

2、2023年监理工程师报名将于3月开始,官网早出成绩以免耽误考生新一年的考试计划。

那么,2022年11月的一建成绩何时公布呢?一则来自高校的小道消息表明:预计2月13日-29日阅卷,3月中下旬查分

关于这则消息的真假性学霸君暂时无法辨别,大家还需自行辨别!从时间脉络及现实情况看,有一定可信度,看到大家最近十分着急,所以学霸君想分享给大家,有了一个定点就没那么焦虑了。

无论怎么样,一建成绩大概率会在3月公布了……还在苦等成绩吗?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每年很多考生是一建和监理同时备考,甚至有考生认为考过一建的人可以裸考监理……真是如此吗?下面学霸君给大家总结了两者考试难度以及含金量,供大家参考~

01监理vs一建考试难度

就考试难易而言,监理工程师与一级建造师相比,一级建造师考试比监理工程师考试要难一些,监理工程师更好考一些

考试人数来说,建造师要远远大于监理工程师,毕竟监理工程师门槛要高一点,专业要求更严格。

二者的考试内容很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岗位不同,侧重点不同,一级建造师主要侧重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和施工技术,监理工程师侧重于合同管理和质量、进度和投资三方面控制。

如果没有任何施工现场的经验,那二者的考试难度都很大,毕竟国家级的注册考试,专业性和实用性都比较强,但相对来说,一级建造师的《工程经济》要求对财务和预算有一定的了解,大部分考生对此比较陌生,因此一级建造师要难一点。

02监理vs一建证书含金量

一级建造师使用范围较广,找工作更加容易。在建筑类十大证书含金量排名中,一建排名第6,监理排名第8。

监理工程师是行业内不可或缺的证书,使用范围包括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国家推行建筑工程监理制度。国务院可以规定实行强制监理的建筑工程的范围。

最后附上2022年建筑类考试成绩查询时间表,你猜猜下一个会是谁?

考试名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
安全工程师10月29日、30日预计2023年2月底前
一级消防工程师11月5日、6日预计2023年2月底前
造价工程师11月12日、13日预计2023年2月中下旬
一级建造师11月19日、20日预计2023年3-4月
安全工程师(补考)11月26日、27日预计2023年2月底前
监理工程师(补考)11月26日、27日2023年2月13日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9月9日、10日举行,报名时间7月份。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生交流群,与全国各地的考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交流学习方法。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