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一建经济必考点《设备更新分析》思维导图,超全推荐收藏

作者:233网校 2020-01-15 09:00:00

一建《工程经济》除开计算题部分外,其他绝大多数题目属于偏文科类考试,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我们不妨通过思维导图来帮助复习。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却很实用,通过以下这张思维导图,便很快能够掌握“设备更新分析”这一整节内容的框架及重要考点。 

 这些系统化的思维导图,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只需一张图即可快速重温重要的知识点。记得添加收藏哦~

设备更新分析.jpg

练习题

1、【2019】某设备在 5 年前购买时原始成本为 10 万元,目前账面价格为 5 万元,现在市场同样功能的二手设备售价为 2 万元,新设备售价为 15 万元,则对该设备进行更新分析时,其沉没成本为(    )万元。

A.5

B.8

C.13

D.3

【答案】D

【解析】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5-2=3 万元

2、【2018】造成设备无形磨损的原因有(    )。

A.高强度的使用导致设备自然寿命缩短

B.自然力的作用使设备产生磨损

C.设备使用过程中实体产生变形

D.技术进步创造出效率更高、能耗更低的新设备

E.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使同类设备的再生产价值降低

【答案】DE

3、【2016】下列生产设备磨损形式中,属于无形磨损的有(    )。

A.长期超负荷运转,造成设备的性能下降、加工精度降低

B.出现了加工性能更好的同类设备,是现有设备相对落后而贬值

C.技术特性和功能不变的同类设备的再生产价值降低,致使现有设备贬值

D.出现了效率更高、耗费更少的新型设备,使现有设备经济效益相对降低而贬值

E.因设备长期封存不用,设备零部件受潮腐蚀,使设备维修费用增加。

【答案】BCD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