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自测卷5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自测卷5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1.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之前违反了长期借款协议,导致贷款人可随时要求清偿的负债,企业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当将其归类为( )。

A .流动性待定负债

B .不确定性负债

C .流动负债

D .非流动负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或之前违反了长期借款协议,导致贷款人可随时要求清偿的负债,应当归类为流动负债。

2.以企业为主体进行内源筹资的缺点是( )。

A .筹资费用高

B .筹资效率低

C .筹资额度有限

D .资金时间成本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内源筹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企业自有资金、应付息税以及未使用或者未分配专项 基金。其中,自有资金主要包括留存收益、应收账款以及闲置资产变卖等;未使用或未分 配的专项基金主要包括更新改造基金、生产发展基金以及职工福利基金等。所以它筹资额度有限。

3.企业持有一定量现金用于保证月末职工的工资发放,属于置存现金的( )需要。

A .交易性

B .投机性

C .预防性

D .收益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置存现金的原因,主要是满足交易性需要、预防性需要和投机性需要。交易性需要是指满足日常业务的现金支付需要。预防性需要是指置存现金以防发生意外的支付。投机性需要是指置存现金用于不寻常的购买机会。

4.针对施工噪声及材料运输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和污染所提出的防护要求的描述,应反映在( )。

A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编制的项目特征中

B .工程量清单总说明的编制中

C .其他项目清单的编制中

D .措施项目清单编制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量清单编制总说明,工程概况。工程概况中要对建设规模、工程特征、计划工期、施工现场实际情况、 自然地理条件、环境保护要求等做出描述。其中建设规模是指建筑面积;工程特征应说明 基础及结构类型、建筑层数、高度、门窗类型及各部位装饰、装修做法;计划工期是指按 工期定额计算的施工天数;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是指施工场地的地表状况;自然地理条件, 是指建筑场地所处地理位置的气候及交通运输条件;环境保护要求,是针对施工噪声及材 料运输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和污染所提出的防护要求。

5.关于投资者自动测定技术方案基准收益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基准收益率应不低于单位资金成本

B .基准收益率应不低于单位投资的机会成本

C .基准收益率应取单位资金成本和单位投资机会成本两者中的最小值

D .确定基准收益率必须考虑投资风险和通货膨胀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准收益率应不低于单位资金成本和单位投资的机会成本,这样才能使资金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从代价补偿的角度,确定基准 收益率的基础是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而投资风险和通货膨胀则是必须考虑的影响因素

6.关于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抹灰工不得不补上偶然遗留墙洞等工作所耗费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属于多余的工作时间,拟定定额时不需考虑

B .属于违背劳动纪律造成的工作时间损失,在定额中予以考虑

C .该工作能获得一定产品,拟定定额时要适当考虑其影响

D .由于施工工艺特点引起的工作中断所必需的时间,在定额中予以考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偶然工作也是工人在任务外进行的工作,但能够获得一定产品。如抹灰工不得不补上偶然遗留的墙洞等。由于偶然工作能获得一定产品,拟定定额时要适当考虑它的影响。

7.计算建筑业企业增值税时,税前工程造价是指构成造价的( )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A .直接费用

B .材料费用

C .各项费用

D .期间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增值税是指国家税法规定应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增值税销项税额。税前工程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 和,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8.临界点是指技术方案允许不确定因素向不利方向变化的极限值。下列关于临界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临界点可以由敏感性分析图直接求得近似值

B .利用临界点判别敏感性因素的方法是一种相对测定法

C .临界点的高低与设定的指标判断标准有关

D .对于同一个技术方案,随着设定基准收益率的提高,临界点就会变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算敏感度系数判别敏感因素的方法是一种相对测定法,即根据不同因素相对变化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影响的大小,可以得到各个因素的敏感性程度排序.

临界点是指技术方案允许不确定因素向不利方向变化的极限值,超过极限,技术方案的经济效果指标将不可行。

9.企业财务会计的服务对象不包括( )。

A .投资人

B .政府及其有关部门

C .债务人

D .社会公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会计主要为外部利害关系人服务。外部利害关系人主要有投 资人、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社会公众。

10.一般情况下,为了便于与工程预算成本比较,以检查工程预算的执行情况,分析和考核成本节超的原因,企业归集生产费用、计算工程成本应选择的成本核算对象是( )。

A .单位工程

B .单项工程

C .分部工程

D .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企业应以每一单位工程为对象归集生产费用,计算工程成本。这是因为 施工图预算是按单位工程编制的,所以按单位工程核算的实际成本,便于与工程预算成本 比较,以检查工程预算的执行情况,分析和考核成本节超的原因。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