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8

来源:233网校 2020-11-12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8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多选题

对于设备购买的,除了设备租赁或购买都需考虑的影响因素外,还需考虑的影响因素有(  )。

A.设备的购置价格、设备价款的支付方式、支付币种和支付利率等

B.企业经营费用减少与折旧费和利息减少的关系

C.设备的年运转费用和维修方式、维修费用

D.保险费,包括购买设备的运输保险费,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财产保险费

E.维修方式,是由企业自行维修,还是由租赁机构提供维修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对于设备购买的,除了设备租赁或购买都需考虑的影响因素外,还需考虑的影响因素:(1)设备的购置价格、设备价款的支付方式、支付币种和支付利率等;(2)设备的年运转费用和维修方式、维修费用;(3)保险费,包括购买设备的运输保险费,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财产保险费。

选项B和选项E是设备租赁应考虑的影响因素。

第2题 多选题

计算措施项目费时,综合单价法适用于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主要是指一些与工程实体有紧密联系的项目,如(  )。

A.混凝土模板

B.脚手架

C.垂直运输

D.冬雨期施工

E.夜间施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综合单价法与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的计算方法一样,就是根据需要消耗的实物工程量与实物单价计算措施费,适用于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主要是指一些与工程实体有紧密联系的项目,如混凝土模板、脚手架、垂直运输等。

第3题 多选题

施工定额直接应用于施工项目的管理,用来()等。

A.编制单位估价表

B.编制施工作业计划

C.结算计件工资或计量奖励工资

D.签发施工任务单

E.签发限额领料单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定额。施工定额是施工企业进行施工组织、成本管理、经济核算和投标报价的重要依据。施工定额直接应用于施工项目的管理,用来编制施工作业计划、签发施工任务单、签发限额领料单以及结算计件工资或计量奖励工资等。施工定额和施工生产结合紧密,施工定额的定额水平反映施工企业生产与组织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施工定额也是编制预算定额的基础。

预算定额是编制施工图预算的主要依据,是编制单位估价表、确定工程造价、控制建设工程投资的基础和依据。

第4题 多选题

分析企业盈利能力时,评价盈利能力应当排除的项目是(  )。

A.企业销售状况好于预期获得的盈利

B.证券买卖等非正常经营项目

C.已经或将要停止的营业项目

D.重大事故或法律更改等特别项目

E.会计准则变更带来的累积影响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盈利能力是指企业赚取利润的能力,一般来说,企业的盈利能力只涉及正常的营业状况。因此,在分析企业盈利能力时,应当排除以下项目(1)证券买卖等非正常经营项目;(2)已经或将要停止的营业项目(3)重大事故或法律更改等特别项目(4)会计准则或财务制度变更带来的累积影响等因素。

第5题 多选题

根据国家现行财税制度的规定,偿还贷款的资金主要包括()。

A.可用于归还借款的利润

B.盈余公积金、公益金

C.固定资产折旧

D.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摊销费

E.按规定可以减免的营业中税金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根据同家现行财税制度的规定,偿还贷款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可用于归还借款的利润、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摊销费和其他还款资金来源。

第6题 多选题

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应列入所有者权益的有()。

A.资本公积

B.实收资本

C.盈余公积

D.营业收入

E.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所有者权益的内容

(1)实收资本:所有者按出资比例实际投入到企业的资本。

(2)资本公积:指由投资者投入但不构成实收资本,或从其他非收益来源取得,由全体所有者共同享有的资金,包括资本溢价、资产评估增值、接受捐赠、外币折算差额等。

(3)盈余公积:按照规定从企业的税后利润中提取的公积金。主要用来弥补企业以前的亏损和转增资本。

(4)未分配利润:本年度没有分配完的利润,可以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

第7题 多选题

关于单位工程施工图预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反映施工图设计阶段一个设计单元造价的文件

B.包括单位建筑工程预算、单位设备及安装工程预算

C.是项目总概算的组成部分

D.必须按照规定的计价方法进行编制

E.应控制在已批准的设计总概算投资范围内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单位工程预算是依据单位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现行预算定额以及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价格等,按照规定的计价方法编制的工程造价文件。包括单位建筑工程预算和单位设备及安装工程预算。

第8题 多选题

设备及安装单位工程概算应包括()。

A.机械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

B.电气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

C.热力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

D.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概算

E.电气照明工程概算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包括机械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电气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热力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以及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概算等。

第9题 多选题

根据《财政投资项目评审操作规程(试行)》的规定,对建设工程项目概算的评审包括(  )。

A.项目建设程序

B.建筑安装工程概算

C.待摊费用概算

D.建设主体

E.建设承发包模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项目概算评审包括对项目建设程序、建筑安装工程概算、设备投资概算、待摊投资概算和其他投资概算等的评审。

第10题 多选题

属于施工图预算审查前的准备工作有(  )。

A.选择适当的审查方法进行审查

B.全面熟悉施工图纸

C.了解预算包括的范围

D.搜集并熟悉相应的单价、定额资料

E.弄清单位估价表的适用范围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施工图预算审查前准备工作(1)熟悉施工图纸。施工图纸是编制与审查预算的重要依据,必须全面熟悉了解。(2)根据预算编制说明,了解预算包括的工程范围。如配套设施、室外管线、道路以及会审图纸后的设计变更等。(3)弄清所用单位估价表的适用范围,搜集并熟悉相应的单价、定额资料。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