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考点全覆盖!一建法规《建设工程合同制度》思维导图Ⅱ

作者:233网校 2020-02-13 00:29:00

一级建造师法规教材中,“建设工程合同制度”这节内容所占篇幅较多,历年考题分值有多有少,2015年分值多达十几分,近3年分值在8分左右。这一节内容难度较大、不好理解,考题多为案例分析题的选择题形式,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很好作答。刘丹老师在精讲课程中,针对考点、难点,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并进行了归纳总结,方便考生们理解记忆。建议先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听完这部分的精讲课程,在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记忆,复习效果才更好!

本篇结合刘丹老师的讲题思路和历年考题特点,编写了“建设工程合同制度”系列思维导图,适合考生们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总复习使用,一张图即可快速重温重要知识点。持续更新中,记得收藏起来多看多记~ 

建设工程合同制度

a (157).jpg

分值分布

分值.jpg

思维导图

3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法定形式和内容.jpg

4建设工程工期和价款的规定.jpg

练习题

1、【2019】建设项目完工后,施工企业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如建设单位未组织竣工验收,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该项目的竣工日期(   )。

A.相应顺延

B.以施工企业提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为准

C.以合同约定的计划竣工日期为准

D.以实际通过竣工验收之日为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1)建设玉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2)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3)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2、【2018】某施工合同约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2个月内,结清所有工程款。2017年9月1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但直到2017年9月20日施工企业将工程移交建设单位,之后建设单位一直未支付工程余款。2018年5月1日,施工企业将建设单位起诉至人民法院,要求其支付工程欠款及利息。则利息起算日为(     )。 

A.2017年9月21日    

B.2017年11月21日   

C.2018年5月2日   

D.2017年11月2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约定按约定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