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学习笔记

一建市政实务分数占比 各章节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23-08-06 00:00:00

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为专业科目,题型题量为单项选择题20题,每题1分,共计20分;多项选择题10题,每题2分,共计20分;案例分析题5题,前3题每题20分,后2题每题30分,共计120分,试卷满分160分。一建考试以试卷60%划线,即市政实务96分及格。

奋斗.png

一建市政实务分数占比

以下为一建市政实务各章节分数占比,供大家参考:

市政科目特点总结

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中,第一章的技术章节分值占 60%,第二章管理部分为 25%,第三章法律法规为 5%,另外还有 10%左右的来自教材之外。第一章是基础意节,同时也是重点意节,是需要下大力气反复堂握的。第二章的内容以背记为主,同时考试在这个章节的考察也是以教材原文为主。【进入免费听课>>

②《市政实务》科目内容涉及专业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察的重点是教材结合实际、理论结合实践,更看重考生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故需要对知识点有更深入地理解。

一建市政实务考试题型分析

(1)选择题——多来源于教材,侧重记忆

选择题考点绝大多数内容都来源于教材,需要对教材尽可能的熟悉才可能拿到较高的分数。

选择题大体上可以分为概念型选择题、否定型选择题、因果型选择题、程度型选择题、比较型选择题等。

(2)案例题——技术部分趋近于现场,大量题目涉及图形,需理论结合实际。

本专业案例特点是教材以内知识点相对偏少,且需要对知识点进行归纳,很多考点属于通用知识点。教材以外考核点多为技术部分,例如依据图形计算、图形局部名称、施工中使用设备、安全防护措施(作业平台,门洞支架,基坑口沟槽周边)等,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践经验,考生零要结合自具所学知识去寻找、推理、补充或计算得出答案。

主要题型有改错题、补充题、工序题、图形题、计算题等。

模拟试题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模考大赛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插入模块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