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这样备考一级建造师,效率竟然高了一倍

来源:233网校 2019-07-24 16:52:00

学习是一个令人快乐的事情,不仅可以收获很多知识,还能收获“前途”,学习也是一件有方法可寻的事情,分阶段学习是有效率备考的一种形式,一级建造师只剩下60天,如何分阶段备考?

第一阶段:掌握考点 (40天)

时间比较紧张,教材太厚想要学完不太可能,怎么办?直接学考点。

①、项目管理:查看核心考点>>

组织与管理(27分):整体项目的组织、策划、采购,项目经理职责和权限,从宏观上学习管理的内容。

成本控制(18分):例如赢得值(挣值法)占分比高,也较难,肯定会考

进度控制(20分):网络计划;质量控制(约18分);安全管理(约16分)。

合同管理(约28分):涉及到招投标、风险管理、合同索赔,和实务结合非常紧密,需要在这里打好基础,以求在实务中也能得到高分。

②、工程经济:查看核心考点>>

第一章工程经济(约22分):单利、复利的计算,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价值工程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

第二章 工程财务(约23分):财务的基础知识,工程类方面的各种税的记忆。

第三章 建设工程估价(约55分):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建安工程费用的组成与计算,建设工程定额,工程清单计价占11分,计量与支付占12分。

③、工程法规:查看核心考点>>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约25分):涉及到项目全周期内的基本法律知识,如体系、法人、物权、债权、知识产权、担保、保险、税收等基本法律知识。

第四章 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约18分):涉及到工程合同制度、劳动合同等内容

第六章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约20分):安全生产、培训、安全防护等法律制度。

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约20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质量责任、竣工验收、质量保修等法律制度。

第八章 解决建设工程法律纠纷制度(约17分)民事诉讼及仲裁等制度内容。

第二阶段:案例题突破(15天)

实务科目案例题是大头,所谓拿下“实务”就能拿下一级建造师考试,一般的出题规律如下

1、以进度为主计算关键路线,然后有各种自然和人为的事件干扰,设问进度延迟及费用的增减;

2、以招投标过程为主,设问人员组成、程序是否妥当、废标条件等等;

3、以某一质量事故设问,发生原因、补救措施、预防要点、事故责任;

4、以某一安全事故设问,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事故类别、应急措施、预防事故再次发生的方法、有关安全相关规定等;

5、以合同管理为主,列出一些纠纷事件,设问各方责任、为何索赔及索赔根据;

6、描述某一施工现场,请指出失误之处,说明理由、更正措施等;

7、一个工程进行分包的条件,对质量、安全各自承担的责任等等。

遇到这些类型的出题方式,如何解决?是否有套路可寻,8小时案例专项班只教你方法,只教你答题技巧,不管你是零基础还是有基础,拿下70%分值不是问题,点击试听>>

第三阶段:做真题 做真题(5天)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是考生获得考点准确考察信息的一个渠道。我们通过分析历年真题,会发现很多重要的、有规律的考试信息,掌握考题规律。查看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视频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