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模拟卷7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模拟卷7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4-2020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仲裁庭调解达成协议的,调解书自(),即发生法律效力。

A .仲裁庭制作完成后

B .人民法院确认后

C .当事人达成协议后

D .双方当事人签收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仲裁法》规定,仲裁庭在作出裁决前,可以先行调解。当事人自愿调解的,仲裁庭应当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当及时作出裁决。调解达成协议的,仲裁庭应当制作调解书或者根据协议的结果制作裁决书。调解书与裁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第2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行政案件的是()

A .对国务院部门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

B .海关处理的案件

C .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案件

D .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政诉讼法》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行政案件。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行政案件:(1)对国务院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所作的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2)海关处理的案件;(3)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案件;(4)其他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第3题 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  )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5

B .10

C .15

D .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裁定的,有权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第4题 单选题

下列争议中,受《仲裁法》调整的是(  )。

A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处理的行政争议

B .劳动合同争议

C .农业承包经营合同争议

D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争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 2017年9月经修改后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以下简称《仲裁法》规定,该法的调整范围仅限于民商事仲裁,即"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纠纷”;劳动争议仲裁和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的仲裁不受《仲裁法》的调整,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等不能仲裁。

第5题 单选题

被申请人不履行法定职责的,复议机关应当(  )。

A .建议其在一定期限内履行

B .决定其在一定期限内履行

C .决定其履行,但不明确期限

D .判决其违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行政复议机关应当在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其主要类型有:

1.对于具体行政行为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内容适当的,决定维持。

2.对于被申请人不履行法定职责的,决定其在一定期限内履行。

3.对于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决定撤销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可以责令被申请人在一定期限内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1)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2)适用依据错误的;(3)违反法定程序的;(4)超越或者滥用职权的;(5)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

第6题 单选题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  )申请执行。

A .申请人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B .被执行人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仲裁机构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仲裁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应当履行裁决。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 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受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执行。根据 我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当事人申请执行仲裁裁决案件,由被执行人所在地或者被执行财产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第7题 单选题

下列案件人民法院审理中不适用于调解的是(  )。

A .当事人之间婚姻纠纷案件

B .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

C .对行政机关不予办理颁发执照不服的案件

D .劳动纠纷案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政诉讼法》规定,法院审理行政案件,不适用调解。故本题答案C符合。

第8题 单选题

工程施工导致他人受害产生的纠纷属于(  )。

A .合同纠纷

B .侵权纠纷

C .不当得利纠纷

D .无因管理纠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侵权纠纷,是指一方当事人对另-方侵权而产生 的纠纷。在建设工程领域也易发生侵权纠纷,如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对他方损害而产生的侵权纠纷,未经许可使用他方的专利、工法等而造成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等。

第9题 单选题

当事人约定由三名仲裁员组成仲裁庭的,应当各自选定或者各自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一名仲裁员,第三名仲裁员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  )指定。

A .仲裁委员会

B .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C .已选定的两名仲裁员共同

D .仲裁委员会主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仲裁规则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由三名仲裁员组成仲裁庭的,应当各自选定或者各自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一名仲裁员,第三名仲裁员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第三名仲裁员是首席仲裁员。

第10题 单选题

甲、乙双方因工程款纠纷引发诉讼,案件经过两级法院审理终结。由于对二审判决结果不服,甲欲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甲提出的下列事实和理由,不能得到法院准许的有( )。

A .二审判决书未经甲方签收

B .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

C .二审判决适用法律有明显错误

D .二审法官应当回避的没有回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诉讼案件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的申请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再审:

(1)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裁定的;B选项符合。

(2)原判决、裁定认定的基本事实缺乏证据证明的;

(3)原判决、裁定认定事实的主要证据是伪造的;

(4)原判决、裁定认定事实的主要证据未经质证的;

(5)对审理案件需要的主要证据,当事人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书面申请人民法院调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调查收集的;

(6)原判决、裁定适用法律确有错误的;C选项符合。

(7)审判组织的组成不合法或者依法应当回避的审判人员没有回避的;D选项符合。

(8)无诉讼行为能力人未经法定代理人代为诉讼或者应当参加诉讼的当事人,因不能归责于本人或者其诉讼代理人的事由,未参加诉讼的;

(9)违反法律规定,剥夺当事人辩论权利的;

(10)未经传票传唤,缺席判决的;

(11)原判决、裁定遗漏或者超出诉讼请求的;

(12)据以作出原判决、裁定的法律文书被撤销或者变更的;

(13)审判人员审理该案件时有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为的。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