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条件不符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4-04-11 00:00:00

一级建造师条件不符怎么办

一级建造师条件不符一般是考生专业、工作年限、学历不符合要求。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1、专业不符合

对于一些专业不符合但又想报考一级建造师的同学,可以通过成人高考或自考的方式修一个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的大专或本科学历,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即可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2、工作年限不符合

一级建造师报考对工作年限是有明确要求的,如果满足不了工作年限,那就只能继续从事相关职业累积工作经验,等达到一定工作年限之后,才可以报名参加一建考试。倘若你现在急需证书的话,也可以退而求其次先考一本二建证书。

3、学历不符合

报考一建如果学历不够,考生可以通过自考或者成考来提升自己的学历,从而达到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对学历的要求。

大家需要注意!一定不能使用假材料进行报考!一建存在着考后审核,即便你使用假材料报名阶段侥幸通过,也会在考后审核阶段被发现,后果还是有点严重的。

一级建造师报考不诚信的行为表现主要包括:学历造假、资历造假、工作年限不实、所学专业不符、单位印章造假等情况。

对报考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和成绩;已取得证书的,将按照人社部12号令的规定,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并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收回资格证书,2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3年内不得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如有更多报考疑问,欢迎下方扫码咨询学霸君↓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要求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和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为进一步明确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2020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

以下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的新版专业对照表,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可以自行查询所学专业是否在范围内。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对照表【适用大专】.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本科)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硕博)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