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建筑管道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16 10:02: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建筑管道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建筑管道工程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阀门应按规范要求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试验应在每批(同牌号同型号同规格)数量中抽查10%,且不少于一个。安装在主干管上起切断作用的闭路阀门,应逐个做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

  管道安装一般应本着先主管后支管、先上部后下部、先里后外的原则进行安装,对于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钢质管道,后安装塑料管道。

  金属及复合管给水管道系统在试验压力下观测10mm,力降不应大于0.0Ma,然程后降到工作压力进行检查,应不渗不漏;塑料给水系统应在试验压力下稳压压力降不得超过0.05MPa,然后在工作压力的1.15倍状态下稳压2h,压力降不得超过0.03MPa,同时检查各连接处不得渗漏。

  排水管道试验类型:灌水试验、通球试验、通水试验。

  室内雨水管应根据管材和建筑物高度选择整段方式或分段方式进行灌水试验。

  采暖管道冲洗完毕后应通水、加热,进行试运行和调试。

  高层建筑管道施工技术要求

  高层建筑给水排水系统必须对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减压设备。

  排水管道安装要严格按排水管道安装工艺流程施工。安装准备→预制加工→干管安装→立管安装→支管安装→卡件固定→封口堵洞→闭水试验→通水试验。

  金属排水管道上的吊钩或卡箍应固定在承重结构上。固定件间距:横管不大于2m;立管不大于3m。楼层高度小于或等于4m,立管可安装1个固定件。立管底部的弯管处应设支墩或釆取同定措施。

  泵类设备在采购和安装时应认真核定设备型号、参数。如水泵的流量、扬程、水泵配用电机功率等,以免错用后达不到设计要求或不能满足使用需要。

  安装给水排水及室内雨水管道时,应在结构封顶并经初沉后进行施工高层建筑雨水管一般要用给水铸铁管高层建筑的雨水系统可用镀锌焊接钢管,超高层建筑的雨水系统应采用镀锌无缝钢管。

  考点习题测试:

  1.穿过建筑地下室侧墙的管道的安装应在( )。

  A.室内管道安装后进行

  B.室内管道安装前进行

  C.室内管道安装中进行

  D.室内管道验收后进行

  参考答案:A

  2.民用建筑的排水通气管安装要求有( )。

  A.不得与烟道连接

  B.可与风道连接

  C.应高出屋面600mm

  D.应高出屋顶门窗300mm

  E.在有人停留的平屋顶上应高出屋面2m

  参考答案:A、E

  排水通气管安装要求:不得与风道或烟道连接。通气管应高出屋面300mm,但必须大于最大积雪厚度;在通气管出口4m以内有门、窗时,通气管应高出门、窗顶600mm或引向无门、窗一侧;在经常有人停留的平屋顶上,通气管应高出屋面2m,并应根据防需要求设置防雷装置;屋顶有阳热层应从隔热层板面算起。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