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03-29 15:16: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点突破: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施工阶段合同履约与管理要求

合同订立主体是发包方和承包方,由其法定代表人行使法律行为;项目负责人受承包方委托,具体履行合同的各项约定。

一般施工合同均分为通用条款、专用条款和协议书三部分,招标文件应对专用条款中的主要内容做出实质性规定,使投标方能够做出正确的响应。

项目总包、分包方必须分别设置专(兼)职劳务管理员,明确劳务管理员职责;劳务管理员须参加各单位统一组织的上岗培训,地方有要求的,要实行持证上岗。

履行分包合同时,承包方应当就承包项目向发包方负责;分包方就分包项目向承包方负责;因分包方过失给发包方造成损失,承包方承担连带责任。

考点习题测试:

1.施工项目订立合同、洽商变更和记录必须采用()。

A.书面形式

B.书面形式并签字确认

C.电子文档

D.口头协议

参考答案:B

2.关于施工过程中的合同变更,正确的有()。

A.标高、基线、尺寸变更

B.工程量增减

C.施工机械内部调整

D.质量及特性变更

E.施工顺序变化

参考答案:ABD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考点速记口诀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