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矿业考点:永久设施的利用与费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08-06 16:00:00
导读: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点精讲:永久设施的利用与费用管理。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二级建造师矿业考点:永久设施的利用与费用管理

一、永久建筑物利用的一般概念

1、利用永久设施的基础

利用已竣工工程和永久设备服务于基建工程,有利于减少建设成本的重复投入,同时也赢得施工准备的时间,使建设、施工双方共赢。

2、利用永久设施的依据

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文件指出,建设工程概算指标的“凿井措施工程费指标”项目的编制,应考虑利用部分永久工程的情况。

3、永久设施利用的要求

1)加强已竣工的单位工程实物管理

2)做好停建、缓建项目和工程报废的处理,报废工程损失属无效投资支出,计入单项工程成本。

二、永久实施利用实施办法

(一)实施原则

所有列入凿井措施工程费范围内的永久建筑物、构筑物和永久设备的利用,对承包施工单位而言是无偿使用的;而在使用凿井措施工程以外的永久设备,则应是遵循有偿使用原则。

(二)实施方法和内容

依据矿山工程造价费用定额的现行规定,施工方利用永久建筑工程和设备的费用来源包括:

1、属于施工准备工程的工程指项目施工准备阶段的四通一平工程。四通一平工程和设备准备属于发包人工作,也可委托给承包人办理,但费用由发包人承担负责。

2、承包方使用属于凿井措施工程费范围内的永久工程和设备,原则上是无偿使用的, 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建设单位应统筹安排,尽量提供给施工单位使用。

3、属于临时设施费范围内的工程,一般其费用来源是直接工程费项下的现场经费。具体支付数额和方式,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4、利用永久压风管路、矿灯、充电电机车运输和永久轨道等永久工程和设备时,属于直接费项下的内容,应由承包方负责支出。

5、利用永久压风机房设备,列入直接定额费中的机械费,由承包方负责支出。

6、利用永久建筑工程维修补助费:按工业广场内永久建筑工程造价的0.5%计算,由建设单位安排和使用。

有效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老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讲解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