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7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堤防的构造与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17-05-11 10:22: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堤防的构造与作用,包括堤顶、堤坡与戗台、护坡与坡面排水、防渗与排水设施、防洪墙等。点击听课,考点详细解读>>

2017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堤防的构造与作用。

(1)堤顶。向一侧或两侧倾斜,坡度宜采用2%-3%。

(2)堤坡与戗台。堤高超6m背水坡应设戗台,宽度不宜小于1.5m;风浪大的海堤、湖堤临水侧宜设消浪平台,其宽度可为波高的1-2倍,但不宜小于3m。

2F311015熟悉泵站的布置及水泵的分类

常用的泵站有灌溉泵站、排涝泵站、灌排结合泵站。

泵站进出水建筑物一般包括引水渠、沉砂及冲砂建筑物、前池、进水池、出水管道和出水池或压力水箱。

叶片泵的性能参数叶片泵性能参数包括流量、扬程、功率、效率、允许吸上真空高度或必需汽蚀余量、转速等。其中:

1、扬程。指单位重量的水从泵进口到泵出口所增加的能量,用H表示,单位是mH2O,简略为m。铭牌所标扬程是设计扬程,即通过设计流量时的扬程,又称额定扬程。工作扬程总是大于实际扬程(净扬程)。

2、效率。铭牌上效率是通过设计流量时的效率,为泵的最有效率。水泵内的能量损失分三部分:水力损失(水流的撞击、摩擦造成的能量损失)、容积损失和机械损失(轴承损失功率、密封损失功率、圆盘摩擦损失功率之和)。

3、允许吸上真空高度(必需汽蚀余量)。用来确定泵的安装高程,单位为m。

编辑推荐: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018年招生启动,现在报名,听2017年课程,考试不过2018年继续学习,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