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0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00:46:00

2020二建《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多选题)

233网校老师:胡云【完整版】【在线估分】【视频解读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0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答案

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10题,共20分,下列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关于履带式起重机安全作业的说法,正确的有()。

A.履带最大接地比压小于地面承载力

B.定期检验报告应在有效期内

C.负载行走应按说明书的要求操作

D.转场安拆均不需要检查验收

E.双机抬吊各承载小于额定载荷80%

参考答案:ABCE

233网校参考解析:

履带接地比压指履带和地面接触物体的单位面积上所承受的垂直载荷,小于地面承载力,对地面不会造成破坏影响。 转场安拆均需要检查验收。ABCE正确,D错误

22.焊接作业时,焊工遵循的作业文件有( )。

A.焊接作业指导书

B焊接工艺评定报告

C.技术交底的记录

D.焊缝检验方案

E.焊缝热处理方案

参考答案:AC

233网校参考解析:

焊工遵循的作业文件是焊接作业过程中的指导文件,B焊接工艺评定报告是作业前对焊接的技术分析,DE是作业后对焊缝的热处理和检验,AC正确

23.设备找正时,常用的检测方法有()。

A.钢丝挂线法

B放大镜观察接触法

C.显微镜观察法

D.高精度经纬仪测量法

E.导电接触讯号法

参考答案:ABDE

233网校参考解析:常用设备找正检测方法:钢丝挂线法,检测精度为1mm;放大镜观察接触法,检测精度为0.05mm;导电接触讯号法,检测精度为0.05mm;高精度经纬仪、精密全站仪测量法可达到更精确的检测精度。P52 。

24.关于电力架空线路架设及试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导线连接电阻不应超过同长度 导线电阻的2倍

B.检查架空线各相两侧的相位应一致

C.在额定电压下对空载线路的冲击合闸试验应进行3次

D.导线连接处的机械强度不应低于导线强度的测温仪90%

E.检验导线接头的连接质量可用红外线测温仪

参考答案:BCE

233网校参考解析:导线连接要求:

(1)导线连接应接触良好,其接触电阻不应超过同长度导线电阻的1.2倍;

(2)导线连接处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其强度不应低于导线强度的95%;

电力架空线路试验:

1.测量线路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验收规范规定;

2.检查架空线各相的两侧相位应一致;

3.在额定电压下对空载线路的冲击合闸试验应进行3次;

4.杆塔防雷接地线与接地装置焊接,测量杆塔的接地电阻值应符合设计的规定;

5.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导线接头的温度,来检验接头的连接质量。P64

25.关于工业管道系统压力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脆性材料管道严禁气压试验

B.在热处理前完成管道压力试验

C.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填写实验记录

D.压力试验宜采用液体作为试验介质

E.严禁在金属脆性转变温度下试验

参考答案:ACE

压力试验的规定

压力试验是以液体或气体为介质,对管道逐步加压,达到规定的压力,以检验管道强度和严密性的试验,应符合下列规定:

(1)管道安装完毕,热处理和无损检测合格后,进行压力试验。

(2)压力试验应以液体为试验介质,当管道的设计压力小于或等于0.6MPa时,可采用气体为试验介质,但应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

(3)脆性材料严禁使用气体进行试验,压力试验温度严禁接近金属材料的脆性转变温度。

(4)进行压力试验时,划定禁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5)试验过程发现泄漏时,不得带压处理。消除缺陷后应重新进行试验。(6)试验结束后及的拆除盲板、膨胀节临时约束装置。

(7)压力试验完毕,不得在管道上进行修补或增添物件。当在管道上进行修补或增添物件时,应重新进行压力试验。经设计或建设单位同意,对采取了预防措施并能保证结构完好的小修和增添物件,可不重新进行压力试验。

(8)压力试验合格后,应填写管道系统压力试验记录。

P82。

26.下列设备中,属于工业整装锅炉附件的有( )。

A.省煤器

B.引风机

C.风管除尘器

D.汽包

E.水冷壁

参考答案:ABC

233网校参考解析:工业整装锅炉附件主要包括省煤器、鼓风机及风管除尘器、引风机、烟囱以及管道、阀门、仪表、水泵等安全附件。P93 。

27.金属浮顶罐充水试验的检验内容主要有( )。

A.罐壁强度

B.浮顶升降试验

C.储罐容积

D.排水管严密性

E.罐底严密性

参考答案:ABDE

233网校参考解析:储罐建造完毕,应进行充水试验,并应检查:罐底严密性,罐壁强度及严密性,固定顶的强度、稳定性及严密性,浮顶及内浮顶的升降试验及严密性,浮顶排水管的严密性等。进行基础的沉降观测。P246 。

28.关于建筑管道安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同材质管道应先安装塑料管后安装钢制管道

B.埋地管道在安装结束隐蔽之前应进行隐蔽工程

C冷热水管道垂直安装时热水管道左侧

D金属排水管横管固定在承重结构上的固定件间距不大于3m

E.室内排水立管与排出管端部的连接可采用两个45°弯头

参考答案:BCE

233网校参考解析:管道安装一般应按先主管后支管、先上部后下部、先里后外的原则进行安装。对于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钢质管道,后安装塑料管道。

埋地管道、吊顶内的管道等在安装结束隐蔽之前,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并做好记录。

冷热水管道上下平行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上方,垂直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左侧。

金属排水管道上的吊钩或卡箍应固定在承重结构上。固定件间距:横管不大于2m;立管不大于3m。楼层高度小于或等于4m,立管可安装1个固定件。立管底部的弯管处应设支墩或采取固定措施。

立管与排出管端部的连接,应采用两个45°弯头或曲率半径不小于4倍管径的90°弯头。P131-132

29.关于导管内穿线和槽盒布线的说法正确的与( )。

A.同一交流回路导线可穿入不同金属导管内

B.不同电压等级的导线不能穿在同一导管内

C.导管内的导线接头应设置在专用的接线盒内

D.同一槽盒内不宜同时敷设绝缘导线和电缆

E.垂直安装的槽盒内导线敷设不用分段固定

参考答案:BCD

233网校参考解析:导管内穿线和槽盒内敷线技术要求

(1) 同一交流回路的绝缘导线不应敷设于不同的金属槽盒内或穿于不同金属导管内。

(2)不同回路、不同电压等级、交流与直流的导线不得穿在同一管内。

(3)绝缘导线的接头应设置在专用接线盒(箱)或器具内,不得设置在导管内。

(4)同一槽盒内不宜同时敷设绝缘导线和电缆。

(5)槽盒内的绝缘导线总截面积(包括外护套)不应超过槽盒内截面积的40%。

(6)绝缘导线在槽盒内应有一定余量,并应按回路分段绑扎;当垂直或大于45°倾斜敷设时,应将绝缘导线分段固定在槽盒内的专用部件上,每段至少应有一个固定点。

( 7)管内导线应采用绝缘导线,A、B、C相线绝缘层颜色分别为黄、绿、红,中性线绝缘层为淡蓝色,保护接地线绝缘层为黄绿双色。

(8)导线敷设后,应用500V兆欧表测试绝缘电阻,线路绝缘电阻不应小于0.5Ω。P138 。

30.关于洁净室空调风管制作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洁净度为N1级至N5级按中压系统风管制作

B.空调管道清洗后立即安装的风管可以不封口

C.内表面清洗干净且检查合格的风管可不封口

D.镀锌钢板风管的镀锌层损坏时应做防腐处理

E.矩形风管 长度为800mm时不得有纵向拼接缝

参考答案:BDE

233网校参考解析:洁净度等级N1级至N5级的按高压系统的风管制作要求;洁净度等级N6级至N9级,且工作压力小于等于1500Pa的,按中压系统的风管制作要求。

风管及部件制作完成后,用无腐蚀性清洗液将内表面清洗干净,干燥后经检查达到要求即进行封口,安装前再拆除封口。清洗后立即安装的可不封口。

加工镀锌钢板风管应避免损坏镀锌层,如有损坏应做防腐处理。风管不得有横向接缝,尽量减少纵向拼接缝。矩形风管边长不大于800mm时,不得有纵向接缝。P151 。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