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4-08 08:1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四

点击进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四)

背景资料

某二级公路的一座隧道,根据施工图设计,起讫桩号K101+109~K101+404,长度295m,其中,明洞10m,Ⅳ级围岩203m,∨级围岩82m。根据隧道的围岩级别、地质情况和监控量测单位提供的数据,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施工单位决定在该隧道中

采用如图4所示的工序进行开挖和支护,施工时从进口往出口方向掘进。

图4施工工序示意图↓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答案

【参考答案】

1.(1)图4中所示的隧道开挖方式是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2)合理。理由: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适用于V-VI级围岩或一般土质围岩的中下跨度隧道。

2.图4中1-上弧形导坑开挖(环形拱部开挖),2-拱部初期支护,3-预留核心土开挖,5-下台阶侧壁部开挖,6-下台阶侧壁初期支护,9-仰拱超前浇筑,10-全断面二次衬砌。

3.(1)错误做法一:开挖时每循环开挖长度为2m。

改正: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每循环开挖长度宜为0.5-1.0m。

(2)错误做法二:开挖至K101+259时,仰拱与掌子面的距离为60m。

改正:开挖至K101+259,围岩的级别为VI级、V级。仰拱与掌子面的距离,V级级以上围岩不得超过40m.

4、事故发生后,单位负责人接到现场人员的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向当地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